减肥和长高都并不容易,两个唯一的共通点都是需要长久的坚持。

看了下其余的回答,多数都在说减肥的问题,之前也写过了就不在赘述一遍。

这次聊点和其他不一样的,聊聊我怎么二次长高8厘米的吧。真实案例,可供大家参考。

文章主要三个板块

1.自身情况及原因

2.增高的方案汇总3.心态总结

长文预警,现在走还来的及

一、自身情况及原因

目前身高在167-168左右,105斤正常公司职员。

当然身高并不是特高,毕竟知乎更重180、190的我这种小矮子还是不要声张了吧。

现在身高不是很高但是之前的身高更矮。

很早就开始玩知乎,只不过之前用的另一个帐号偶尔打打酱油,现在才开始正式回答,感兴趣的也可以关注下我。

看了很多关于减肥长高的帖子,有些效果很好,也有些毫无反应,这篇也算是踩雷还愿吧。

本来在小时候的同龄里比还不算矮,大概155左右吧,谁知道到15 6岁就开始就不长了呢。

结果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窜了起来,感觉好像两个世界的人,直到上了大学才发现还有有比我更矮的,嘿嘿嘿。

可能这就是学习的代价吧。

虽然并不因为现有的身高而感到自卑,但是偶尔看到瘦腿高个子的女生,还是会心生向往

到最后问了几个高个子的朋友总结了3点:

1.基因问题呢,父母也不高,爸爸169,妈妈154

2.懒,从小就懒,基本从小胖到了大3.挑食,不喜欢吃的东西宁可饿著都不吃。

这是我目前几个很严重的原因,本来先天的条件就不是太好,加上后来自己还疯狂「放纵」自己,那肯定就玩完呀。

具体实施改变的时候应该是在去年的4月份,大约在157-158左右。

那时的我还没有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没有他,没有我那24小时间的家。

咳咳,跑题了。

二、增高的方案汇总

这是我的第一版方案:

1. 跑步:每天空闲的时间锻炼,戒掉懒惰,走出舒适圈,每天早起和晚上吃晚饭,固定慢跑跑个2个小时左右,同时也进行减肥,做完记得拉伸缓解肌肉。

2. 喝牛奶:牛奶,长高的神器,每天早一杯牛奶+燕麦,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3. 饮食正常:按时吃饭不挑食也不乱吃油腻的东西,每天吸收足够身体所需要的能量。4. 作息正常:还是身体健康最重要,偶尔也会加个班,一半不超过8点,早7点醒晚11点前睡。

之前在知乎也试过用砖吊著腿拉伸,坚持了一个礼拜,太累了就放弃了,还是懒啊。到了第N次的增高的时候又试过这个方法,确实有效,下方示意图。

红色部分为砖头

做了上面的这些改变后,坚持了小半年长高了2-3厘米,是真滴有效果啊,后来到了9月份开始新一轮的计划表

1. 牛奶必须每天喝,早上忘了中午补,反正得来一杯。

2. 饮食规律和作息规律不变,和之前一样。3. 运动不止跑步了,附近办了一张健身卡,因为工作时间的问题最少2-3天去一次健身房,做一些其他锻炼的器具全方位提升,游泳、单车等等其他的训练。4. 不去健身房的时候也不能完全丢下训练,每天还是早上抽出30分钟跑步,晚上根据工作适当锻炼或者休息。

到了今年过年2-3月份的时候又长高了2-3厘米,效果很是很显著的,可以疫情来了,没办法去健身房也不敢区外面跑步了,主要带口罩跑步也不好,不带也不行。(还是比较惜命的…)

加上新认识的一些朋友和健身教练的建议优化出了第三套方案:

也是目前正在做的计划,如下:

1. 还是牛奶不断下,记得是纯牛奶啊,忘崽牛奶可不行啊。

(这么喝牛奶,我下辈子不会变成奶牛吧!!!)

2. 还是跑步,只是由于疫情的情况加上家里也没有两千平的豪宅,就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家用的跑步机啊,因为只基础的跑步所有不用买太贵的。

新人发不了某宝链接,大概感兴趣的可以自行前往搜索

3. 饮食规律和作息规律不变,和之前一样。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要乱吃

4. 一天两瓶蓝瓶的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早晚一只。

ps:这个不要随便喝哦,需要问下医生

5. 睡前猛蹬腿,尽量让四肢的筋都抻开。

Ps:注意不要踹到柜子和花盆水杯什么的…

5.之前说过的用转头吊著小腿拉伸,谁不想又个大长腿呢。

根据目前的第三套优化计划现在1-2个月能长高个1cm,还是很可观的。

只要坚持下来不光长高还能一起瘦下了。

三、心态汇总

其实除了上面的方法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你的心态,不要因为矮而自卑,虽然有些东西是父母给你开始线,但是完全可以依靠你自身后天的努力来打破这个边界。

多幻想下之前同学看到你变高变瘦的样子,但千万不要只YY哦!付出实际行动才可以。

忘了说157的时候体重130+,最高到过140左右,当然现在是105斤,所以你说减肥重要还是长高重要。

到这里可能有的观众就要问了:啊!你肯定是晚发育现在正是你的发育期。咋可能,正常发育应该是在18-9岁的时候,那一两年我也长过1-2厘米,当时可开心了,结果天天熬夜加班追剧一年就长那么点…

目前已经差不多和父亲的身高差不多了,但我今年定的计划是超越他到达170cm的大关,嘿嘿嘿。拭目以待吧!

下面也有我是怎么变瘦的回答也可以看看一起行动哦。

你们都是怎么瘦的呀??

www.zhihu.com图标

想交流的可以留言!!!

虽然我是爱迟到的小沃,但回复留言从不迟到呀~

快赞我!


肯定是长高啊。


问出这个问题的是初中生吗?

我是一个半年从132瘦到95的成年人

我的身高不到160 。我愿意长胖十斤换10cm.身高!!!


减肥更难。

一件事困不困难本来就是比较主观的判断。也基于你跨越这个困难所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长高成功的例子并不多 很容易被劝动彻底放弃的念头(比如「身高是基因决定的」、「骨骼线已闭合」这些诸如此类的言论)人一旦打消了「战胜」它的念头 那么它就不算是「困难」了 而是一个只需要去接受的「事实」。

而减肥这件事却是很难找借口「彻底放弃」的 因为战胜它的人大有人在 战胜它的方法也眼花缭乱遍地都是。你要么只能靠正确的方法和强大的意志力战胜它 要么只能承受因为自己方法不对、意志力不够坚定而带来的挫败感。每一次放弃、重来、放弃、重来,一旦你有了减肥的念头 它必定是要反反复复折磨你的 直到你成功战胜它(然后接下来你可能还要开始继续战胜随之而来的「反弹」、「暴饮暴食」、「大姨妈出走」、「身体素质变差」 等等等等其他的困难)

总结来说就是 在每次失败之后,你没办法找到像「骨骼线已闭合」那样的自己无法控制的外界因素去总结自己的失败 你也没办法轻易做到彻底放弃(因为你知道这件事是可行的 战胜它的人大有人在)因此「减肥」这件事相比于「长高」 在你主观意识上会对你是一件更大的挑战和折磨 而且一旦你有了想减肥的念头 这种折磨将会是长期伴随你的。


对于我来说长高吧哈哈 减肥我是专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