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道交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视频中,能看到这个路口掉头车辆,有信号灯控制,信号灯是红色的时候,不能掉头。

地面标线是虚线,只代表这个地方可以跨越,不代表任何时候都能跨越


路口这个灯是左拐箭头+掉头箭头,红色时不能左拐也不能掉头;

如果是单独一个左拐箭头或者一个单独的红灯,可以不看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择机掉头。


没有越过停止线,当然可以,,这个虚线就是这么用的


可以,地面是虚线,就代表车辆可以越过。


不是那么肯定,但是,我个人认为,是可以的。

红绿灯,或转弯调头指示灯,只是对最前面的车有效,对后面的车无效。

比如,红灯时,最前面的车会在停止线前停下来,但其后的车,只要有空挡,还是可以往前走一点的。

按照这个逻辑,后面的车——只要不是最前面的车,禁止左转调头的指示灯对它无效,所以,应当可以调头。

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推理,未必就对,你还是要再仔细查证,确认。不能听我一面之词。


虚线表示可以越过,但信号灯显示不能掉头,所以在这个时候不能掉头。


不能!看灯!左转掉头红灯,所以不能掉头。而且,就算没有明确的掉头红灯,只要左转是红灯,就不能掉头!左转红灯时只有一种情况可以掉头,那就是掉头车道明确是掉头绿灯的时候。你这个虚线的目的是掉头绿灯时不用越过停止线就可以掉头,这样掉头的效率更高。


你所描述的情况可以越过黄虚线调头,但是必须遵从信号灯,只有左转绿灯时才可以!如果不绿灯,越过去调头。按照闯红灯扣六分,罚两百!


可以,但是要注意避让直行车辆。


不可以,此处是一个有信号灯控制左转到路口,应该在左转掉头灯变绿以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虚线处掉头


不可以,严格来说,你这个路口标识应该是这样画的,调头停车线在黄虚线之后。前面属于左转弯待行区域。看看你车下有没有白线

一般左转、直行分开指示的多车道繁忙路况才有这种标识,无论你左转还是调头都影响到了对向直行车辆,影响路口通行效率


肯定不能调头,有明确的左转和调头的红绿灯,肯定是看灯的。


这个红灯明确指示不准左转和调头


视频中是红色箭头,禁止左转和掉头。

如果是红色圆灯,不可以越过停止线,那么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掉头的,掉头过程中万一出现事故是全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