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提出的问题实在是太宽泛了。缺失了好多信息,因而无法做出有效的推荐。建议补充如下信息:

个人背景: 是在校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呢?是否有相关经验呢?

个人兴趣: 是对计算机底层感兴趣么?还是对应用开发感兴趣?或者对数据分析?或者是运维?或者是产品?而其中每一项都能划分出更多的细分领域。

总体来说这两个都是近几年比较火的方向。但任何一门技术都是这样的,想要往深处挖掘,肯定都不好学的。


用数据说话,以目前阿里云ACP证书考取的方向为例,报考ACP云计算方向的人数更多。哪个好学?哪个简单?哪个前景比较好?真的不好说,也不敢说。如果是我,我选大数据。

建议有闲的同学都试著考取阿里云ACP认证,有能力的未来可以上ACE。目前不乏有很大一部分同学,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等方向都考了一遍,参考:阿里云ACP认证考试攻略、考试心得、费用及常见问题


当前整个IT行业对于大数据和云计算人才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近几年相关方向本科生的就业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一方面岗位级别比较高,另一方面薪资待遇也比较可观,而且薪资待遇正呈现出逐年上升的发展趋势。

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主要围绕大数据的产业链展开,涉及到数据的采集、整理、存储、安全、分析、呈现和应用,岗位多集中在大数据平台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运维等几个岗位。

云计算的应用目前正在经历从IaaS向PaaS和SaaS发展,在用户分布上也逐渐开始从互联网企业向广大传统企业过渡,未来的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从理论角度来看,二者属于不同层次的事情,云计算研究的是计算问题,大数据研究的是巨量数据处理问题,而巨量数据处理依然属于计算问题的研究范围,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大数据是云计算的一个子领域;

从应用角度来看,大数据是云计算的应用案例之一,云计算是大数据的实现工具之一。

综上,大数据和云计算各有不同的关注点,但是在技术体系结构上,都是以分散式存储和分散式计算为基础,所以二者之间的联系也比较紧密。大数据与云计算既有不同又有联系,但在现实中,由于大数据处理时为了获得良好的效率和质量,常常采用云计算技术,因此,大数据与云计算便常常同时出现于人们的眼前,从而造成了人们的困惑。


万丈高楼平地起,云计算和大数据是两个不同功能的建筑,一个是国家大剧院,天安门西南方向的蛋型建筑;一个是国家体育场,俗称鸟巢。他们承担著不同的功能,要说它们的前景,都是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建筑,要说哪个简单,这个不好判断。但是要建筑这样一个伟大的建筑需要的却是共同的建筑学基础知识,只有掌握了这些基础知识才有可能参与到这些伟大工程的建设中。

回到云计算和大数据,也是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发展至今的两大主流方向,但是他们对从业人员都有一个共性的基本要求,就是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这些知识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体系结构、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资料库、计算机网路、程序设计语言、分散式系统等。

另外,工作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不是我们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是要根据工作需要,在一个相通的领域来安排人员。

建议,题主找一本自己感兴趣的程序设计教程书籍,反复敲代码时间,然后结合上述提到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理解学习,如果你不感到枯燥而沉迷于写代码,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进入计算机世界浩瀚的海洋,我愿意做你航行的灯塔!


两个专业相通,都不好学,前景都不错,不爱学习的,不要报,不下功夫学不好


如果非要排一个难易程度的话那大数据比云计算要难一点,但是对于小白来说其实并没有哪个是难学的哪个是容易学的,毕竟你也都不会,主要还是看哪个的市场前景好一点,哪个的就业空间大一点,哪个的薪资高一点。推荐你学大数据,虽然大数据确实比云计算难一点,但是人家薪资高啊,而且公司抢著要


都不简单,前景都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