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今年才上初一但是整天闹著不上学,家人们好说歹说也不管用,她整天就想著偷溜出去玩。之前她说过到了新学校没朋友,就把她转到了一个她想去的学校,但是还是整天闹著不上学。我们真的是没办法了,让她上学她就说不去,问她想干嘛她也不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好~我来啦☆先谢谢你这么信任我,摸摸头,不要著急喔~

首先,你情况呢,大致还是很清晰的,这一点先夸夸你,如果太著急,没有找对方法,后果就严重咯!看了一下,你说,妹妹今年才上初一,但是整天闹著不上学,家人们好说歹说也不管用,就想著偷溜出去玩。就像是狐狸,其实是夜行动物,白天的景色,当然只出现在梦里啦。黑夜里的狐狸,循著月光的脚步,行走在森林里,才会成为一道影子。因为白天见不到昙花呀,不是嘛?

接著你又说,之前妹妹说过到了新学校没朋友,就把她转到了想去的学校,但是还是整天闹著不上学。狐狸找不到路,因为森林起了雾,还是因为没有看见野鹿,或是因为水源被抢占啦?猫头鹰如果想知道答案 ,还是不要在树上一直【咕咕】了吧?又或许,说不定狐狸只是想和刺猬做个朋友呢?猫头鹰这么有智慧,还是好好问一下比较好吧?

最后呢你说,你们真的是没办法了,让她上学,本人就说不去,问她想干嘛,本人也不说,才会觉得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看起来猫头鹰是真的很头疼呢~可是,森林也是要顺著自然规律生长的,动物也会生老病死,狐狸既然要在森林里活下去,就要顺应进化规则,如果不遵守的话,那狐狸本身也会难过的,比如饿死了,或者病死了,最终被森林抛弃,成为泥土。

所以猫头鹰在好好和狐狸说话,陪伴它同时,也要告诉狐狸规则,然后一起慢慢去遵守,森林也会包容你们的,毕竟森林里那么多动物,也不是无情的嘛。

希望你们能够看到夜里的昙花☆


断粮,让他自己去打工,知道挣钱不容易了,自己就回学校了


闹著不上学,应该有她的道理,说明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最好还是搞明白了,对于解决问题有帮助。她不愿意说,问也白问。所以从其他方面了解原因吧,她接触的人都可以了解。之前可能对她的关心不够,可以让她休息几天,多和她交流,多关心关心,不要提上学的事情。可以和她交流她想做的事情,如果她愿意可以让她体会下社会。打工就别了,未成年也不会收的。


叛逆期少女综合症。看一下她溜出去玩,是玩什么,其实上学时间没有同龄人也不是那么好玩。可以问问老师,是不是学校里遇到什么事情让她逃避。

建议家长手段还是强硬一些,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好好约束的,毕竟每个年龄都要干每个年龄的事。或者找她的好朋友聊一下,问清楚她的想法和爱好,正面引导,现在这个年龄真的很关键,找到原因,不管是因为成绩、早恋、霸凌、厌学、贪玩等,每个原因背后都有方法。

既然她说不出来或者不愿说,朋友、同学的意见多参考。

反正无论如何不能放任自流,这会害人一辈子的。


学门技术吧


不上学就工作或者创业,反正不能闲著


谢邀,不知道怎么办,不理解


女孩子不上学有二次机会不用担心


让她去找个工作,坚决不能让她在家。有了工作,她会不自觉将干活和学习对比,哪个好。如果让她在家,那换成谁都喜欢在家待著。


还不上学怎么办,根本没法儿办


打工,大概率就打工,挣的不够花的,之后嫁人,结婚生子不上学就这个结果,你家要是称矿当我放屁,最好别幻想努力拚搏成为老板,那是心灵鸡汤灌多了,要是真那么努力也不至于不上学


想自己未来能干什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自己在学习方面没有天赋,但在其他方面肯定能做出成绩,就看你是否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自己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