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不爱搭理人,看见人经常不打招呼,也不跟人沟通的人,怎么想。感觉人有点自闭,畏畏缩缩的


不是自闭,应该是有些抑郁,我现在也愿意搭理很多的人,因为受过的伤害太多了,所以会特别小心,不站在别人的角度去讲话,其实会给别人造成很多伤害。我老公AS跟任何人都能友好打招呼,不过长期相处会发现很多地方很气人,那张嘴不但不会说话,还容易破坏家庭关系,吐不出象牙来,同化还真的存在,比如我发现以前老跟我老公在一起的两个NT男士,说话的那股味儿,也接近AS了。他来我家,正好是儿子没上学的那大半年(具体没上学原因是AS不同意再上康复学校了)他直接对我说:「你就是不负责任,不给孩子去上学!」我无言以对,天知道这些年我对孩子付出了多少心血。还有另一个男的因为他家是个成年的大儿子,我们家庭婆媳关系不好,他根本不知道我家人是AS,有次聊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他在我面前说了一句「不像有些人那样事情多!」这种我都懒得去搭理,你都不知道事情前因后果,就瞎糊乱说。AS的朋友是觉得他挻仗义的,那么大方能不仗义吗?反正就是不喜欢站在自己的道德高度随意指责别人的人。你没经历过别人的生活,不可能感同也不可能深受。

谢邀!

1、误区:不说话就是自闭!!!

2、人有一个自身的系统,这个系统自出生开始逐步的完善,有的人完善的进度快一些,有的人则慢一些。在这个系统中,关于沟通的部分,分为外部和内部两部分。只有内部的沟通得到完善,才有可能延伸出来外部的沟通。

3、对于那些不太愿意跟外部做过多沟通的人,有可能是内部沟通的部分还没有完善起来。而自闭症患者,则是内部沟通部分被切断了,更不要说发展出外部沟通。


我觉得很好!省下了虚伪交流的时间,或者是对我隐私刨根问底的机会。

不爱搭理人又没有错,有事来事,没事勿扰。


我也不爱理人,有时候别人的想法一眼就能看透,他想干嘛,说什么都不用他开口。可我想要的,一般人很难达到,说了也白说,你也做不到。和你沟通,思想完全不在一个层面,我还要耐心解释。


不是所有人都必须同一种性格,希望你能多多理解他(除非对方真的连人品都有问题)


谢邀

我不会怎么想啊

莫言人是非哒

如果,你要问我

对他或她有什么想要接近的想法

我会告诉你

看眼缘与人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