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遇到部分00后或者95后的年轻人特别喜欢什么问题都能想到阶级矛盾,很想知道这种思维是怎么产生的


阶级矛盾不因为谈不谈儿存在不存在。

现在的矛盾比以前复杂多了。最起码以前虽然吃不好,但是精神食粮够啊,没有资本家天天996福报恶心你啊。

都穿不好,谁会因为穿个AJ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啊?

小布尔乔亚不就靠著自我满足的商品和行为觉得自己脱离了自己的阶级嘛!资产阶级看得上他们一样。

阶级问题阶级讨论,一辨就清。所以为啥不用阶级论。


因为我学会了政治必修一

我知道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资本家的样子

学了必修二

我知道了政府,党,政协,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至高无上

必修三

千古文明未绝者,唯我无双

与天地齐寿,和日月同光

必修四

生活处处有哲学,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我们的前途光明,道路坎坷

我庆幸自己是一名文科生

阶级矛盾也好,固化也好

好多时候,问题就在那里

我没能力解决,只能不断的重复

希望这个辞汇被大众接受并采取行动

我不想沉默,但又没能力去抗争

只能寄希望于大众


因为分配问题愈加严重

外加消费主义的面纱被捅破

无一不是阶级问题的具象化。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无产阶级无处不在,精资无处不在压迫 从小就在体会不平等,这难道不reasonable?


因为阶级对立不是人为制造的,是天然存在的。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能带著阶级性思考问题,本身就是进步的,试问为什么不可以谈阶级呢?什么样的人反感或惧怕讨论阶级性的问题呢?

就目前的舆情而论,资产阶级,或自认为是资产阶级的人,才希望淡化这种阶级对立,才不希望大多数平凡人知道,他们只是打工人,只是小丑,甚至只是拿命拼的底层人民。

举个例子吧,小时候都听过的故事。

以前工厂机器坏了,请专家来修。专家计算好几天,在机器某处画了一条线,指示操作员在该位置拆除16组线圈,并收费100美元。

工厂的人问「画一条线就值100美元?」

专家答「画线值1美元,知道在哪里画值99美元」

而现在这个故事变了。

还是机器故障,还是请专家来修,这次专家还是只算了几天,在另一个位置画了两条线,指示操作员在这里再拆16组线圈。并收费200美元。

工厂的人又问「画两条线就值200美元?」

专家答「画两条线值2美元,知道这两条线在哪里画值18美元。」

紧跟著又补充道「公司里那个决定派谁来做这件事的人,将获得剩下的180美元」


因为现在比原来阶级矛盾更突出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