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问题,有过很多研究,但是没有明确的完整答案。美国大约有近一半的自闭症人群(ASD)同时患有ADHD(注意缺陷多动症)。自闭症和多动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病症,但是它们有重叠症状,比如对他人的情绪情感反应迟缓,情绪障碍,注意缺陷,学习障碍,常伴有焦虑情绪等。有研究发现两种病症存在著同一组相同的风险因子,与基因相关,同时可以链接到两种病症的出现。也有学者提出过ADHD和ASD是不是同一个问题的两种不同的表现方式,但是这个学说尚没有得到更多的认可。


这种说法不正确,根据我们带多动症和自闭症孩子的经验来说,自闭症孩子肯定有多动症,但多动症不一定是自闭症,假如自闭症孩子经过干预训练之后,眼神对视能够稳定,而喜欢做一些测试或电脑游戏,那么这类孩子即使有多动,也查不出来,因为自闭症孩子的特殊兴趣爱好。


谢邀。

经常是自闭症谱系障碍伴有多动症,反之不亦然,所以题主的提问存在问题。

事实上,有过动、注意缺陷、冲动行为等多动症典型症状的,也有可能不是多动症引发的,比如PTSD的孩子常常就有上述多动表现而被误诊为多动症服药。


都是大脑发育问题,共病不足为奇


这个问题应该说反了吧!自闭者谱系障碍的小朋友部分伴有多动症!

至于原因:可能需要从神经生物理论说起,无论自闭症还是多动症都属于精神类的障碍,也就是神经发育出现问题。所以 需要去关注更多更高深的研究,暂时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


都有语言理解和注意力分散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