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家中被入室盗窃,起诉物业公司,应该注意什么?

感谢各位,事情已经结束,经过收集证据,起诉,调解,物业已做了几千元的赔偿,虽然不多,但毕竟是第一次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感觉还不错。

___________________

基本情况:

1.我和老婆因带娃娃搬到岳父、岳母家中居住,该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岳父岳母。

2.2018年10月9日凌晨后家中被入室盗窃,损失一台macbook pro和一台macbook air,以及少量现金,损失的电脑都是我和我老婆的。

问题:

1.我现在想起诉物业公司,原告方到底应该是房屋所有人岳父岳母,还是电脑实际的拥有人我和我老婆,或者都可以作为原告?

2.如果是原告主体是岳父岳母,能否委托我全权代理起诉事项?


感谢邀请。

1.你岳父、岳母作为业主,你作为房屋使用人均可以作为原告提起诉讼。

2.如果原告主体是岳父岳母,可以委托你作为诉讼代理人,代理许可权分为一般代理和特别代理。若代理许可权为全权代理的,按一般代理处理。关于两者的区别,你可以在网上搜索。


如果你们的物业服务合同对此有特殊约定,物业公司可能会承担违约责任,否则,物业公司没什么强制性的法律义务。

发布于 2019-01-0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飞来飞去宅懒自得其乐

以你岳父母为原告。因失窃起诉物业,物业担责与否的关键是是否尽到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中的义务。你岳父母是业主,应以其为原告。你可以作为代理人,按照法院要求提供相应证明和手续即可


以你岳父母为原告。因失窃起诉物业,物业担责与否的关键是是否尽到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中的义务。你岳父母是业主,应以其为原告。你可以作为代理人,按照法院要求提供相应证明和手续即可


你和你妻子作为物业使用人,你的岳父岳母作为物业所有人都可以对物业进行诉讼。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律师。你作为岳父岳母的代理亲属也是可以的,最好是你的妻子,因为是直系亲属。

我补充一点:只要物业公司按照了物业服务合同进行了日常的安全巡查和出入人员查验就很难找出他们的责任。


为啥不起诉开发商?233333


作为物业使用人是可以起诉的。

民事诉讼法第58条 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作为诉讼代理人。

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㈠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㈡当事人近亲或者工作人员;㈢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及有关社团推荐的公民。

需要注意的是,你要起诉物业公司,首先要有证据证明你的损失是因为物业公司在提供服务的时候未能履行或未完全履行服务合同造成的。如果物业公司没有按照服务合同尽到义务,那么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如果物业公司按照合同履行了物业服务的义务,一般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物业公司为小区提供服务,只是维护园区公共秩序,并不同于社会治安,业主家中财物被盗,属于刑事案件,应由公安机关破案,追究犯罪分子的法律责任。


物业只负责公共区域,不负责对私家区域监控。起诉物业没有意义。


你应该起诉公安局,是他们不作为,才会有小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