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控车床加工时,别人在我身边撞刀导致我现在很害怕,怎么办?

下个月就要考证了,我们只学了一个学期


放松心态,干这行的就没有几个没撞过刀的...要是有人跟我说从来没有撞过刀反而不敢信这个人,因为这货绝对没干过多少活


数控加工中心导致撞刀的原因很多,但是由系统硬体造成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小。只要加强管理,减少误操作,定期检查刀补值和工件坐标系的设定,在加工之前确认原点,做好各方面的检查,绝大部分撞刀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刀都没撞过算学过数控嘛


都会犯错的,知道了不足的地方就改进。人最重要的是修正。


按操作走,就不会撞了下,快速移动打慢点,想好,控制好距离再下刀


每年不干废几件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干数控的……


没撞过刀都不好意思说学过数控加工……


撞刀就撞刀了呗 不撞刀怎么学的会 手动狗头


撞刀就换把刀在来过呗,撞刀都是人为考虑不足引起的,什么刀具没有移动到安全距离啦,刀补半径以及长度补偿输入错误什么导致的。都是过来人,所以首件生活加工前机床有条件的看看模拟,首件生活手放在倍率开关及时观察每把刀的动向,再仔细点10丝20丝的试切可以吗?


日系机床厂商员工路过

数控行业有个很坏的风气,就是理所应当觉得自己撞机是应该的,很多人都挂在嘴上乐此不疲,都认为只有撞机了才能学东西。

撞机原因主要有:装错刀具、对错刀长、程序刀补调用错误、程序调用错误、加工参数不合理、夹具松动等原因。

其实大部分原因,都是可以避免的,通过流程的规范化

我们公司有很多规定,比如说:

下刀之前暂停在Z100.0的位置,用钢尺确认

启动时,倍率必须全部关闭,再按下启动,而且必须左手放在停止按钮上,右手放在启动按钮上,目光必须反复注视剩余移动量和主轴位置,随时准备按停止

刀具接触工件后,才慢慢把倍率放大,听声音,确认加工无异常

程序那边用固定的后处理,防止后处理问题出错

另外,所有的程序都要用VERICUT模拟才可以传入到机器。

我们公司很多大客户,也在完全按照这一套流程走,几百台机器的公司,几年才会出一次撞机事故,而且都是现场操作人员违反了规定,所以全部开除。

所以这里想说的就是,不要担心撞机,你按照规范去做了,就不会有问题,你是操机的,你按照操机流程走,撞了就是编程的问题。你是编程的,按照你的流程走,撞了就是操机的问题。

如果是自己的原因撞,吸取经验,不要和后辈吹牛,只会让别人觉得你做的不够仔细,做事没有流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