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1日勇士以四分分差惜败太阳,所以科尔被高估了吗?或者是哪一个方面做的不好


不高估,科尔现在就是可以比肩禅师波波莱利的顶级教练。

顶级教练也不必须是门门s级,有短板也很正常。波波笼不住球员,远的有武圣,近的有莱纳德帕克相继出走。但是他有优质领袖邓肯能帮他维持核心阵容强度。莱利压榨球员名声在外,但是他赶上了急切想拿冠军的詹姆斯。禅师也不善于带弱队和内部挖潜,但是他能用明白乔丹鲨鱼科比。是人就会有短板的。

科尔的战术安排和应变能力和卡莱尔这样的战术大师显然比不了,就算打巨星球的战术,他也没有布朗教练来的轻车熟路,你很难在一场勇士比赛的关键时刻看见科尔教练脑洞大开出奇制胜。但是不妨碍他能把手下这帮子人哄明白,设计出一个人人分享,谁来了都不闹情绪的战略体系,带著四个全明星还不内讧的教练已经足够了不起了。/ps今年看哄4个和哄5个还是有本质的难度区别...

可我们确实经常轮科尔教练,可能是我们看球的位置不一样,了解的信息不一样吧。科尔再咋欺负库里,毕竟也让我们看了两年库里的无法无天,值当了,当然,轮他还是会继续下去的,他那战术安排有时候看著真的很蛋疼...


科尔是被低估的教练;

教练不单纯的是教练一人,他背后有个教练团队,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专长以及作用;

科尔对待球员的态度是,互相尊重,即使会和球员吵架,会发脾气,但是球场上的态度不会带到球场外,起码在媒体报道中没有发生过;

对待教练团的才是科尔隐藏功力,主教练可以说不一定是战术最丰富的,但一定是最局大局观的,大家可以去看15年的夺冠的纪录片,沃顿是说科尔是决定用什么战术的人,助理教练是给各种意见的,他做过球员,讲解员,球队经理到主教练,他看比赛的维度比其他教练都多,比球员都多,而且他和勇士管理层的沟通十分顺畅.

就是这些经历,让科尔理解球员的难处,理解总经理老板的难处,理解教练和教练团的难处,尤其是他不会刻意隐藏对比赛细节的看法,对球员有鸡汤,也有要求,对裁判有调戏,也有问候家人,能这么真性情地表达情绪的教练不多.

实话说,喷教练的见得多,喷四年三冠的教练真的少见,真想和那些喷教练的人说一句,你行你上!


不说其他的,满级号这种玩意大家可以去试试,找个教育机构之类的去教最优秀的那个班的学生,你看看你一个啥都没有的菜鸟老师能不能让这些学生听话。或者你试试去教一个在清华的学生如何读书你试试他能不能听你的。现实不是2k,能让那么多球星听他的话信他的话就已经是很成功的教练了。真以为满级号那么好练的?你看看骑士的主教练呢?要么下课要么没有实权,能比么?


谢邀

这个问题是个懂球帝探测器啊!

目前来说,并不能体现科尔教练的所有能力。因为他没有带过季后赛以外的球队更进一步。他只是吧季后赛队伍带到总冠军。这点跟禅师菲尔一样,但你敢说菲尔不是伟大的教练吗?只能说禅师和科尔都遇到刚好合适他们体系开发的球员。

举个例子,如果今年的国王是科尔带,估计他就提巴格里上正选,打造一套能同时激活巴格里、福克斯和希尔德的体系,直接能冲到季后赛2轮。

以下说两点科尔作为教练的强

1.战略体系

其实勇士第一冠时期,也就两种体系在运行,常规的传切和死亡五小。死亡五小就不说了,耳熟能详。而传切的核心其实是制造外线空位给射手以水花超强的外线命中率终结,它的辅助作用才是激活角色球员。就是两种毒药,你挑一阵喝下。你要全力补外线限制水花,你的防线就被拉空,锋线更容易空切,更容易禁区被多打少终结。你要巩固内线禁区,外面水花直接射穿你的防守。而更重点的精华部分就是它不用球星每一球都自己轮,那怕在场上,体能、受伤这些因素都得到保证。这些对于马克杰克逊年代都是一个质的提升。

2.用人

激活格林就不说了,同样耳熟能详。说个比较容易被人忽略的点。还是第一冠时期,大卫李的使用。大卫李是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15年的时候,你把他放到季后赛以外的队伍,他都能作为战术核心安排战术,就这么强的一个球员硬是被压到板凳上,不少球迷觉得可惜。但正因为他的存在,让勇士拿下第一冠。而对他的使用,科尔可以说是乐毅、白起级别。

整个赛季出场时间控制在30-分钟,没有战术核心地位,更多用作蓝领,进攻端挡拆顺下吃饼和少量背身单打。够蓝领吧!但总决赛呢?就是这个大伙眼中的退化全明星用田忌赛马的方式支撑起勇士的关键回合。每每到骑士追近10分是一道坎,5分是一道坎。他就出来,一道挡拆顺下后直接攻框。以他那怕对位詹姆斯都不虚低位背打技术,挡拆后单打对面分位。每场就拿那么5-10分左右,但分分关键。勇士最关键的弱点,库里并不具备关键时刻单打的体格和对抗,特别在总决赛,对位詹姆斯的时候,科尔以一招奇兵解决了。

综上,结合实际。15年勇士第一冠期间,许多人说运气,其实伤了勒夫欧文。但这只是运气吗?战略上,骑士的主教练完败,对球星的运用不是个个都是詹姆斯那么耐操+耐对抗。特别季后赛强度下受伤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素,但科尔的传切体系很大一部分保护好了这点,球星不受伤。而攻坚情况下,库里先天弱势的缺点也被很好地掩盖了。同理,勇士丢16年总冠军,许多人说运气、联盟介入和老詹黑格林。但实际是随著大卫李离队,勇士再没有能关键时刻支援水花的稳定得分点了。而骑士正好捉住这点发狠了单打你库里。库里要么犯规,要么防不住。每到骑士追上了的时候,库里受困导致整个气势压不住骑士。才是败北的关键。


关键是,对科尔的定位或者估计是什么类型?

好像不管勇士成绩如何,功劳都没有很算在科尔头上吧。如果是这样的话,对科尔的定位本来就不是像波波维奇那种顶级教练,那就不存在高不高估的问题不是么。

勇士从第一次夺冠开始,核心阵容唯一的变化是对3号位的升级,也就是说,这帮人本来就有拿冠军的能力,那么作为主教练来说,不把人心带散,让他们能自由发挥,就OK了。场上的事情科尔能做的真的很有限,另外教练组负责抓训练,培养新人,勇士这帮人哪个需要科尔来教了。本来也就不会给他太多额外的任务可以做,那么中规中矩就是上限了。一旦遇到问题,他这个教练能做出的调整更加有限


都带出了王朝了?怎么被高估?

科尔来之前,勇士烂了多少年?

马克杰克逊时期勇士只有一次二轮一次首轮,

科尔一来怎么就总冠军了。

没有科尔执教出来的战绩支撑,库里能有两个MVP吗?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虽然我讨厌他的人品,但他的能力没得说。


他能让勇士从15年就没缺席过季后赛,把一只西部垫底的球队带上西部榜首,斩获73胜,开发出跨时代的打法,铸造了水花兄弟和现在的勇士,16年面对3-1的逆境,全队依然能从容面对,并最终逆转,他所做的一切,配的上他,我觉得他没被高估


经常被我勇密拿出来背锅,就说明被低估了。

勇士的传切被研究透,三分优势也没拉开,替补又弱化,格林又下滑,好在三巨头依然坚挺。没有曾经辉煌的战绩很正常,这输球了都要怪教练,我有时候觉得这些勇密跟詹姆斯球迷有啥区别?


我认为真的是比较高估了,绝对不属于顶级一批,应该是二流与一流之间。先说战术安排,这个19赛季才算是他独自执教这个球队,开头赛季大家怎么说的,勇士五巨头,联盟大结局。结果呢?东西部打的有来有回,横扫不存在的。单独拿出来球星,不都是在其他球队可以拿顶薪,结果呢?笑话了

再说詹姆斯在骑士与欧文乐福合力拿下总冠军的那个赛季,本来总冠军的稳稳的,结果呢?硬是输掉了缺兵少阵的骑士,这个总冠军教头硬是输掉了不懂球的卢指导,神奇不。

好吧还有一种教练是建设型的,科尔是吗?不是的呦,全是logo哥的功劳,是他选中了有缺陷的库里,还有当时的疯狂科学家,给了库里无限开火权,又是logo哥选中汤普森,再开挂了选了二轮秀(我不知道是不是落选)格林,再以极低的代价得到了伊戈达拉,还有什么神奇操作,把当时的全明星大卫李也送走,压缩工资帽,留下大量优秀的合同。

所以我觉得科尔真的是个好教练,但绝对不是顶级


我不认识史蒂夫科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