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上跟著 学完后最好还能再玩34天 预算每人7000以下 寒假去


寒假印尼雨季可能有雨天哦。


潜水考证哪家强?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哪家强

请不要再问我的「神」一样的问题

我遇到过一些人,她们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想去考潜水证,哪好?

这个问题,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如果回答,好这个概念,该如何判断?每个人理解的好都不一样,是教学好,价格好,服务好,还是整体条件好?我想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同时满足这些的。如果你们知道请来告诉我。

也有人上来会直接说,我想去考潜水证,哪价格便宜?

这个问题更难回答,因为一次潜水之旅,就像我们的每一次旅行一样,需要花钱的地方有机票+签证+地面交通+住宿+潜水费用+餐饮费用。

有些地方可能潜水住宿吃饭都便宜,但是机票非常贵。我想这也应该不会是大家所认为的便宜的地方。

而有些人又怕交通麻烦不希望转机,有些人对住宿条件比较挑剔等等,都会在选择潜水地是有所限制。下面我会针对不同的需求给大家的一些推荐。

潜水考证不是玩

考潜水证不是玩,请做好认真努力的准备

这是我最开始给你们推荐潜水地之前想强调的一点。

很多人会担心考试不过关,这个其实真的不用担心,现在水肺潜水考证有的通过率高达99%(没有任何一家店可以保证100%),但是考潜水证也需要经过理论学习+考试,40多项潜水技巧的学习和练习,可能会泡在泳池很久,很耗费体力,很晒等等,特别是在OW的考证过程中,4次下海潜水,每一次都是带著学习任务去的,都要做好做完指定的动作才可以顺利毕业。

不是下海之后,教练就带著你们开始玩耍了。所以在OW考证的归程中,教练是不会带你们去什么好潜点的,这里更需要的是一个平静平缓的海域。当然如果你学的顺利,在最后1潜,教练可能就会带著你玩耍啦,这取决于你自己(还有同伴)的学习状态。

如果时间允许,在OW考证之后直接升AOW,或有留出1-2天的时间持证潜水,我都非常建议的。课程学完了,也要开始在没有教练的带领下练习一下,技巧和水感都需要不断的练习,累计。

中国潜水员的宝地-东南亚

东南亚说起来是一个很大的范围,这里是中国甚至全球潜水员的乐园。

这里遍布著几十个潜水地,上百甚至上千个潜点。

泰国:普吉,苏梅岛,皮皮岛,芭提雅,兰塔岛,涛岛

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刁曼岛,热浪岛,韦岛

印尼:美娜多,巴厘岛,蓝梦岛,龙目岛

菲律宾:阿尼洛,PG海豚湾,长滩岛,薄荷岛,杜马盖地,宿务,墨宝,妈妈岛,科隆

以上几十个潜水地,其实大部分都是适合初级潜水员来考证的,大家可以从中来选择,如果我问你们想去哪考证?只告诉我菲律宾,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毕竟菲律宾的有十几个潜水地呢

泰国潜水哪家强?

普吉岛

对于泰国,我第一次去是2011年差不多,到现在已经8年过去了,当初的我非常非常的爱泰国,没有理由的爱。现在可能已经没有那么爱了!毕竟最近几年旅游城市物价的不断上涨,感觉他也失去了一些优势。

但是对于学习潜水,我个人觉得泰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地,特别是航班的便利,北京,上海,广深,成都,很多城市都有直飞普吉的航班而且价格比较便宜,是大家可以选择的地方。而且普吉的潜店也和涛岛一样提供学员房的住宿,对于预算比较紧张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皮皮岛

时间充足的人,也可以考虑普吉旁边的皮皮岛。毕竟坐船上岛需要一些时间(单程2小时),而且皮皮岛上的住宿选择有限,性价比相对普吉较低,但是它就在皮皮岛,可以直接在皮皮岛国家公园潜水的这个优势还是大大的

苏梅岛

如果对价格不是很计较,想要好的服务,苏梅岛也是很好的选择。苏梅岛的潜水费用只能用一字贵来形容啦!

芭提雅

这是一个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潜水考证地,而且他的价格之便宜,到令人无法理解的程度。

目前芭提雅的狮航提供的NAUI系统的潜水考证OW+AOW的课程不到3000块钱,算上住宿也岛4000块钱。

除了便宜2个字,我真的想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这里。

但是,我个人觉得只是来考证就好,对这里海域的可看性,不要有太高的期待了。

PS:NAUI是很好的潜水系统,不用有任何的质疑。

涛岛

关于著名的潜水工厂涛岛,我个人一直都不是特别的喜欢。第一个是交通时间真的是太太太长了(从曼谷车船过去单程12个小时),对于已经上班假期不多的人来说,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真的是太可惜了,而且现在涛岛的价格优势也已经没有了。

PS:仅代表个人意见

总结

虽然普吉岛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泰国我还是最推荐这里,OW+AOW双证的含学员房(多人间)价格是3900左右。

马来西亚哪家强?

仙本那

对于马来西亚可能大家最最熟悉的就是仙本那,这里也是我最多客人选择的地方。

我一直很推荐的欧美潜店Sucba Junkie,和他们合作了一年多,每一个客人都对他们家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也有不少客户在学完OW之后会再回来这里学习AOW。不得不说,他们家在考证这个上面的性价比真的是很赞很赞的,唯一就是OW+AOW不能一起报名连学这一点非常的令人头疼,当然中文教练也非常的紧张,但是目前我接触的客人,都成功的得到了教练的许可,继续完成了他们的AOW课程。

但是在他们家学习潜水游泳一定要过关哦!这里是不会对游泳这项考核放水的!

如果因为时间问题不能选择SJ,镇里的蓝海潜水也是我一直推荐的潜店,仙本那潜店很多,有名的也有很多家,我最初选择了这一家几乎没有人听说过的潜店,是因为熟人介绍了老板给我认识,后来在合作的过程中,他们的口碑也一直很好。小店可能没那么的有名气,好处就是不会有那么多人。

关于诗巴丹唠叨两句,绝对不建议在AOW课程中去诗巴丹,最好的就是可以OW+AOW+诗巴丹,或者是AOW+诗巴丹。

亚庇

因为对仙本那投入的精力太多,所以对其他的地方好像就了结的比较少

除了仙本那亚庇也是选择之一,相比仙本那的必须转机,有一些城市是可以直飞亚庇的,在交通上就节省了一些时间。有一些在仙本那的潜店也在亚庇有分店,比如scuba junkie,比如婆罗洲,所以这里也是值得选择的潜水地之一哦!

总结

其他的热浪岛,刁曼岛等等因为交通没有那么的便利,如果时间足够充足也是可以考虑的。人是真的少呀!

总结:仙本那必须是首选呀,仙本那镇OW+AOW+住宿大概5100左右

印尼潜水哪家强?

巴厘岛

印尼大家最熟悉的肯定就是巴厘岛了,虽然巴厘岛一直感觉就在我们身边,但是飞行时间真不短,8个小时左右,而且机票费有丢丢贵,个人建议可以考虑转机,一是机票费用可以便宜点,二是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也挺累,中途能休息一下也挺好。

巴厘岛潜水最有名的图蓝本区域,是非潜水游客几乎不会踏足的区域,所以这里很安逸,每个潜店基本都是住潜一体。每天就是潜水,吃美食,发呆。潜水之余也可以骑著摩托车在附近溜达寻找美食。最近新合作的潜店教练说他们晚餐会带著学员去吃当地美食,对于上一次几乎都是在潜店解决吃饭问题的我来说,有点馋。毕竟探索当地食物一直是我的乐趣之一。

最近新合作的潜店,这个泳池我是真的爱了

美娜多

而另一个最近两年越来越有名的美娜多,也是一个很推荐的地方,但是目前国内的直飞都是狮航包机,大部分时间在订机票的网站上并不能查询到这些直飞的机票,而是需要通过旅行社购买。所以很多人还是会选择新加坡的转机航班,除了航班的不太便利,潜水还是非常推荐的。

总结

巴厘岛也是我现在比较推荐的考证地之一,因为合作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潜店,OW+AOW提供免费的学员房只要4500,想要住宿条件好一些的,总价也不到5000,性价比非常的赞。而且条件,环境都很好哦。(我个人是超级喜欢这种住潜一体的方式的)

美娜多OW+AOW+住费用6100一个人

菲律宾潜水哪家强

无解

最后就来到了千岛之国菲律宾,因为岛多,所以菲律宾的交通也是非常不方便的,可以直飞的地方很有限,大部分都需要通过车船或者转机的方式到达。真心建议大家,如果假期时间不是特别的长在一个地方好好呆著,别窜来窜去啦

如果说让我推荐一个菲律宾最适合考证的地方,我真是推荐不出来。

不管是PG,还是薄荷,还是杜马盖地,都是非常适合考证的。

但是有2个地方需要注意

妈妈岛最有名的是长尾鲨,是需要AOW才可以潜的,所以如果要去妈妈岛,要不就是OW+AOW+持证潜一起安排,要不就是AOW+持证潜一起安排。

科隆最有名的是沉船,在考证期间是肯定不可能去的,包括在刚刚考完证之后,也是需要看状态。所以个人建议可以缓一缓不著急去

美人鱼也是科隆的特色哦

家属出行怎么选?

如果大家是带著非潜水员家属出行,那么杜马盖地,薄荷,宿务其实都是比较推荐的,这里有一些出海的日游,陆地上的玩乐项目都可以选择。

而像PG,妈妈岛,墨宝这种地方,对于非潜水员来说真的就是大写的无聊。

总结

整体菲律宾的考证价格大概在OW2600-2800,AOW 2200-2500左右。住宿要求不高的可能人均150左右一晚,考证+住宿的价格在5700左右。

很多人认为很便宜的菲律宾,其实并没有很便宜

你有答案了么?

我的新欢

最近我的新欢是巴厘岛,可能因为上一次去巴厘岛对这里有著大大的好感,潜水小镇图蓝本又实在太安逸,非常适合远离世俗,潜入深海。

而如果你想找一个热闹的潜水地,潜水之后还能晚上吃个宵夜,喝喝酒,那么显然普吉,薄荷这样偏旅游一点的地方会更适合你。

但是我每一次潜水都几乎累得半死,8点就恨不得上床睡觉了(失眠的小伙伴快来尝试),所以我想对一部分人而言,最吸引人的还是大海这两个字

逃离世俗,潜入大海

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的工作真的很忙,要和各个潜店对接,要解答客人的很多问题,要写公众号,每天会获取很多新的和旅行,潜水有关的信息,每天脑子都是满满当当的。

甚至有时候我会非常的害怕手机响(可能有些小伙伴也会发现,我一天都不回复消息)这就是我在逃离, 而我越来越爱潜水的原因就是,潜水给了我一种逃离世界的方式。

从今年开始,我一直在禅修打坐,其中最难的不是坐著1个小时2个小时一动不动,而是思绪的稳定。我发现我完全不能,可是某一天我在和同修们聊天时突然意识到,在潜水时我是可以的,摒弃一切杂念,只享受著当下,沉浸在海洋中。

因为平时接受了太多信息,所以有时候我们也需要把这些信息的入口关闭掉,来净化我们的大脑!

欢迎成为潜水员

最后,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来问我呀!期待你们加入潜水员的大家庭。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添加我的微信咨询哦!

https://u.wechat.com/MBYaFStnZzNCnqLqL7Q3TOs (二维码自动识别)


个人觉得泰国不错,太后可以在陆地上玩玩,也可以随船逛逛,你可以下水学。至於潜店,某宝上有的是


寒假就泰国菲律宾吧。暑假适合马来印尼


印尼巴厘岛 菲律宾薄荷岛都是又可以潜水又可以游玩的 交通还方便


寒假一般是旺季,连机票一人7000有点困难,提前抢特价票吧

想在陆地上也有得玩,去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亚庇这几个地方吧


随便写写

仙本那漂亮,但是交通颠簸,酒店不便宜,赶时间可以去亚庇学。

薄荷岛好,出门就是海,酒店性价比也是不高。

普吉岛不错,酒店选择多,潜店也包接送。

哦对加多一句,要避开雨季,自己上网查查


过年的时候旺季.机票酒店都会涨价.相比较来说性价比最高的还是菲律宾.推荐薄荷.杜马.普吉相对于来说陆地上玩的项目比较多.但是消费预算也会增加.仙本那强烈不推荐.脏乱差.个人印象非常不好


当然如果需要性价比划算的就是涛岛了,我就是涛岛学的,每年去好几趟,但是薄荷也很不错啊,仙本那风景也很美但是费用贵一些


7000人均还要学潜水,少了点,再加点吧。或者去仙本那,住镇上吃住都便宜,潜店也多,可能勉强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