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潜水服怕水蛇或海蛇咬吗?

或者怎么样的潜水服可以防御住


潜水衣服分几种的:

首先是水母衣,有分体和连体区分,具有防晒和防护作用,但是不保暖

其次是湿衣,也有分体和连体的区分,根据厚度差异保暖能力不同,同时也有防护作用

另外就是干衣,干衣是一体封闭的,作用是使人体与水完全隔绝,潜水员里面可以穿保暖衣服,达到防寒作用。

对于是否可以防御海蛇,首先要明确一个前提,海蛇一般不会主动咬人。它生性比较羞涩,但是一般比较剧毒。但如果你刺激到海蛇对你进行攻击,大多数潜水服都是不可以防御的,而且除了干衣外,大多数潜水服都不完全覆盖身体,总有部分身体会裸露在海水里。

因此,作为海洋的探访者,不要去打扰海洋的原居民哦,这是作为一个潜水员最基本的素质。

更多海洋深度解读,请关注开水有文公众号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海蛇。

海蛇,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的爬行动物,它们在海中能潜水。

海蛇喜欢在大陆架和海岛周围的浅水中栖息,在水深超过100米的开阔海域中很少见。它们有的喜欢呆在沙底或泥底的混水中,有些却喜欢在珊瑚礁周围的清水里活动。

海蛇潜水的深度不等,有的深些,有的浅些。曾有人在四五十米水深处见到过海蛇。

浅水海蛇的潜水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在水面上停留的时间也很短,每次只是露出头来,很快吸上一口气就又潜入水中了。

深水海蛇在水面逗留的时间较长,特别是在傍晚和夜间更是不舍得离开水面了。它们潜水的时间可长达2~3个小时。

海蛇的毒液基本属于动物最强。

海蛇咬人无疼痛感,其毒性发作没有明显中毒症状,然而这很危险,容易使人麻痹大意。

被咬伤的人,可能在几小时至几天内死亡。多数海蛇是在受到骚扰时才伤人。

但是海蛇非常的害羞,它并不会主动的来攻击人类。

它只有在本身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还有就是在去往水面换气的过程中被阻碍。才会出于自我保护的时候才会攻击。试想如果你在OW课程中学到的那样在空气耗尽的时候你会如何做?当然是不顾一切拉。兔子急了还会跳墙呢,对不对。

其实海蛇的嘴巴很小,不容易张开。

就算张开了嘴巴也很难咬破厚重的潜水服。

有非常多的潜导其实非常喜欢逗海蛇玩。把手掌攥成一个圆形的洞,让海蛇来钻哈,不过这是危险动作。不值得学习和提倡。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可以私聊我。


我在宿务做教练的时候,工作的潜导曾经直接拎著海蛇的尾巴晃。还给我,我摇摇手,「不敢动,不敢动」。然后看著它溜走了。

的确,海蛇是属于剧毒的,而且作为教练,一直都是告诫学生不要碰触海洋生物。曾经在上课的时候,有学生惊恐的指著我身下,我连看两次都没看到有什么。上来的时候,她们和我说,有一条海蛇游过去了。

其实像我们通常认为的鲨鱼、海蛇并不是罪罪最危险的,倒是不主动攻击的水母、海胆、隐蔽性很好的石头鱼反而更危险,以及主动攻击性很强的扳机鱼,见著就躲远点。


不会 见过多次海蛇 因为海蛇一般是剧毒 所以开始有点怕 问本地DM 他们说没见过潜水员被咬过 因为海蛇比较害羞 而且嘴开合角度咬不到潜水衣.最惊悚的一个是听一个香港教练说,他有次上升时 有条海蛇被夹在气囊和背板间.上升时气囊膨胀被牢牢夹住 直到带上船.这样都不会被咬 我想 应该是没事了吧


你裸潜也不用担心海蛇咬你, 毕竟它看见你一般就躲开了,除非你作死去攻击它.


海蛇的嘴巴很小,小到什么程度呢,当你穿著水母衣之后,大概只有你的手掌虎口那块地方,海蛇的嘴能张开咬到,所以看到海蛇,首先你不要挑逗它,另外,并拢你的手掌,保护好虎口,它就咬不到你了,哈哈。

被海蛇咬到的概率甚至远远低于装上海胆的概率。

当然,万万万分之一被咬到了,赶紧送医院打血清吧。


你这么大块头,水里的生物不会咬你哈。

别作死摘了手套戳人家。


怕不怕看自己,反正潜水服是挡不住的。曾经被潜导这么吓过哈哈。反正他们自己潜水也时常会被水母扎。


不怕,去潜水水蛇不会去咬你的,咬你也不怕,潜水服很厚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