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可真是问到我心坎儿上了!

我是一名高中生,刚开学遇到一位舍友,已经一个学期过去了,洗发膏,洗脸巾,补水喷雾,梳子,指甲刀,湿巾,等等从来不买直接拿我的。

令人作呕的一件事,她的姨妈来了,我就给她用了一片卫生巾,然后放柜子里了(学校柜子不能锁),然后一个星期后我也来了,我翻遍了整个柜子也没找著,然后我问她,她跟我说她用完了,就一种理所应当的平淡的语气,关键没有经过我同意,我特别生气,但我想一个宿舍的,就不想跟她有什么矛盾。然后我用我早晨吃的面包跟同学换的卫生巾,然后我就好几个早晨没吃饭(时间紧,早晨一般就在宿舍里吃面包当做早餐)。

还有,她一直喝我的牛奶,然后我气了,我就问她你自己咋不买,她说她觉得沉,开学的时候不想拿,我真无语,然后我就想了一个方法。

我把我所有的牛奶拿到教室,因为老师说可以在教室喝牛奶,我还把我的湿巾等等都放在另一个宿舍跟我要好的同学那里,每天去那里用我自己的。

然后我好几天不跟她说话,终于有一次我理了她,她就跟我说我想喝你牛奶。呵,我早料到了,我跟她说没有了,她不信,让一个比较单纯的舍友给她拿我的,舍友找不著问我,我说我没有了,然后她有让舍友看看我的洗漱框里有没有湿巾什么的,她想用我的(还是没经我同意!),然后舍友发现没有,她才以一种极其做作的语调说:「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啊?」当时我就想,倒霉的是我这个冤大头吧!

这些经历告诉你,拒绝别人借自己东西先看关系,惹不起的,话不多说直接切断这种借东西的途径,最好不要有冲突;惹得起的,直接嘴上拒绝就好。

祝好!


看人吧,如果是自己很好的朋友,不介意。如果真介意,大大方方讲出来,都是哥们,没事的

如果是普通同学,可以委婉提醒,到了受不了的地步,我介意还是讲清楚好些。


千万别不说话,直接拒绝,我以前也是不好意思说拒绝的话,在画室,刚坐到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跟她根本不熟,就几乎不认识的那种)我旁边的同学刚开始很礼貌的问,可不可以借下你的颜料?我刚开始没想太多就同意了,然后她就三天两头(不,几乎是天天)问我借各种颜料,我不好意思拒绝,每次用得特别快,然后又得去买,然后我三天两头换颜料,她的有些颜料都结块了都不换,然后天天顺理成章的用我的颜料,这就算了!

!!结果居然有一次小考(就自己画室的)然后助教和老师就看不下去她的颜料都结块了,就让大家每个人调好颜料,方便备考,我就开始调颜料,我问她为什么不调,

她居然扭头和我说"我明天用你的哈。"

我就回了句,"为什么用我的?"

她居然说"之前不都是用你的吗?"

我当时

真当我好欺负吗?一瞬间无言以对

后来她也终于觉得我不愿意做她的免费颜料库了,就不怎么搭理我了。之前也就是借颜料说几句。后来换教室,她就坐我斜后方了。当时换位子的时候,我坚决不再和她做同桌了。后来就没怎么说过话了。

后来联考前一天,我们收拾东西准备联考,她少了一种蓝,(前两年的事了,记不太清楚,大概是钴蓝)她问谁还有? 正好我还剩那种小盒装的(大概30 ml的那种)我就递给了她,她接的时候就说"没想到你还挺好的。"(不记得原话是什么,大概就这意思吧)

感情我以前颜料都喂Gou了


学会拒绝,用商量的口气说:自己买一个不就是了,也不贵。

再要就谈条件:比如,要钱…或者直接说不能借给你,说明不借的原因,


我无语,我室友经常找我借东西然后不还,到现在问都不问我就拿。面膜、化妆品、护肤品、生活用品、作业……是室友我反正没辙,如果是不太重要的人之间怼吧,不借,如果是各种原因必须有接触的,换个方法提醒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