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速路高架的设计标准本来就是禁止货车上的。更何况是严重超载的重型货车?题主有引战煽动嫌疑。


如果桥的质量真的过关,并且当地政府也可以定期维修的话就完全可以把责任推卸到超载货车上了。


有人背锅就好


我们湖北的高架桥都是有限高限重的,大型货车是不允许进市区,这是一点,还有就是本身桥也是有问题的,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以后还会有类似情况出现


你是中央吗?

我是中央吗?

知乎有认证的中央的人吗?

没有的话你看个头?


又是豆腐渣工程,还有,超载的货车是如何上路的,难道不是监管部门默许?


这不是推卸,事实就是这么回事。


即便是桥梁设计施工有问题,大货车超载也难辞其咎,当然桥梁维护单位也一样难以逃脱责任。从专业角度讲,工程结构都有极限承载力,但不是说超过极限承重就一定会塌,绝大多数情况下即便是车辆超重了,短期内桥体也能承受的住,但长期以往势必会损害桥体,损害桥梁结构,造成极限承载力不断下降,如不及时维修加固,那么垮塌就成了时间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