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对勇士和杜兰特都是好事


谢邀。

如果真的完成了先签后换,那会是一个杜兰特和勇士双赢的结果。

首先,先签后换的前提肯定是杜兰特、勇士、第三方都认可才能进行的,交易方必然是杜兰特想要去的球队。这样操作一来可以让杜兰特既拿到5年2.2亿合同,二来可以让杜兰特去到他想要去的球队,三来可以让勇士队得到一些被作为交易筹码的球员,其中可能会有年轻资产。

这么做对于杜兰特来说,在完成个人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也绝对算是对得起勇士,让勇士有机会得到些筹码,自己拿了大合同还落个不忘老东家的好名声。

对勇士来说,五年顶薪续约算是给了杜兰特总决赛复出又伤一个交待,自己得到交易筹码的同时又空出了薪金空间以便处理克莱汤普森的续约,并且给明年续约格林留下了操作空间。

问题是:

1.尼克斯等球队愿意当冤大头么?尼克斯虽然愿意给杜兰特顶薪,但是先签后换会占据更多的薪金空间而且交易还要付出队内球员作为筹码。

2.杜兰特是否真的愿意先签后换?这个问题影响相对小一些。先签后换能让杜兰特拿到最大的合同,但是会让他最终落脚的球队付出大量球员作为筹码,会降低球队竞争力。虽然下赛季杜兰特伤停,像尼克斯可以在下赛季先培养年轻球员并在2020年夏天继续补强,但是毕竟不如留住现有的年轻球员再相机而动有利。杜兰特自己也得权衡。


首先这个消息是Winhost爆料出来的,不是Woj。

而且这个签换不同于通常说的签换,后者范畴里被签换的球员需要放弃鸟权,以工资帽30%为起点,年增长5%完成续约,在签合同的同时完成交换。

而此次新闻中所说的签换是两个过程:勇士先用鸟权让杜兰特以工资帽35%为起点,年增长8%签署最长为期五年的合同,并且只有在续约完成数月后再以交易的形式将其交换至下家。考虑到杜兰特已经实质性下赛季报销,这个时间拖延对下家来说不算什么。

如果此假设成行,则勇士仁至义尽让杜兰特的经济利益最大化,双方可以互不亏欠和平分手,看上去的确是笔好买卖。

只是,接纳杜兰特的下家比直接裸签或标准签换多付出5000万以上的工资预算(假设合同全额保障),且合同年限还要长一年。

所以勇士和杜兰特想如此你好我好皆大欢喜的前提是潜在下家确信自己能比预期更能承受杜兰特大伤之后竞技状态下滑而引发的经济风险,虽然潜在的下家尼克斯和篮网都是从来不懂得穷字怎么写的主。

考虑到Winhost是先前报道勇士准备同时向杜兰特和汤普森提供顶薪报价的唯一消息源,可以说这两次爆料更有可能像是勇士高层应对薪资高企和杜兰特可能离队的一种公关手段,事情的未来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欢迎大家来到由纽约尼克斯倾力赞助的NBA俱乐部忠义奖的颁奖典礼,颁奖人:阿杜,获奖的是万众期待的事金州勇士队,恭喜金州勇士队,这奖项实至名归!


先签后换,说明杜兰特是铁定走了。那么看下结果。

勇士,先签而且是份顶薪,那么杜兰特约等于4000万巨星价值,不知道换去那个球队,可以参考最近的浓眉,湖人则为此送出朗佐-鲍尔、布兰登-英格拉姆、约什-哈特以及三个首轮选秀权——包括本届选秀中的4号签。换算成选秀,两个榜眼(虽然没完全兑换天赋,但打的也还行),哈特不是很熟(首轮三十位,场均7分)所以算是个添头?在于年轻薪金低,外加三首轮选秀(一个4号位)。那么杜兰特换来的打底就是这样子或者还能多点。

至于送到尼克斯?换个防守悍将小乔丹+半只队伍/选秀之类的?

如果实现,那么勇士很划算。

首先,应该保证有个即战力(可能还是明星或者准明星水平),其次获得年轻潜力球员,对于未来几年(汤普森、格林假如顶薪或者接近顶薪续约)薪金是个释放,更加灵活。至于选秀权,短期内勇士如果核心阵容不变,用来交易球员获得其他权利更划算。

其次,对于杜兰特。也很划算,虽然离开了勇士,阵容没那么强,夺冠机会没那么大了。但是抛开伤病拿下一份多年顶薪,按年纪看可能也是最后一份多年顶薪了。(杜兰特自己说35周岁退役,可能有点调侃的意思)。对于一个跟腱伤病,不清楚状态的,顶薪很有价值,然后类似尼克斯的还有可能继续补强阵容,成为强队。

最后,你当其他球队傻啊。杜兰特跟腱受伤,势必不可能满血回归,复出后需要改变打法,现在熟悉的持球变向突破肯定没那么犀利了。上个跟腱受伤的全明星考辛斯,现在拿著底薪,说实话这赛季有几场打的不错,而且在勇士也没放开了让他独打,但是状态比如之前是肯定的。

所以4000W交易来,杜兰特就是赌博。假设赌对了,回归后满血杜兰特,但是在杜兰特状态明朗之前是否会有其他球星加盟呢,要是没有还是没用。

会选择跟勇士先签后换的,不是傻就是人太好,比如篮网、太阳。

当然选择赌博,尼克斯也是有可能的。

其他想补强球队,观望为主。我可以自己签约,为啥非得给你换,为了满足杜兰特最长顶薪需要?

所以,结果来看。

勇士希望先签后换,好处多多。

杜兰特顶薪长约。

其他球队,自有签约,价值在3000W左右的1-2年短约,最后附带球队选项。

如果没有伤病,先签后换,有人要的,但是现在是个未知数(或者说基本上状态不如现在),当然打法依然是顶级行列。

那么,为嘛要去满足勇士跟杜兰特呢,而不是考虑球队实情。

排除,那几只特别玩得起的球队。


这波操作简直完美。

他们完美的做到了同时和杜兰特汤普森签下顶薪的操作。

真正的仁义之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