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天气预报准么?


不论在任何地方,女方都有陪嫁。就算是最穷的山村,也会给女儿置办一些,为的是女儿嫁到男方,小家庭过日子起步能够安稳,有钱的给存折银行卡房子车子,没钱的扯些花布,做些棉被红装之类的家居用品,没有说什么都不给的,好好考虑下,是女儿在娘家不招人待见,还是男方不招丈母娘疼,还是有其他特殊情况。结婚不是小事,如果想卖女儿,那就另当别论了。有个别家庭觉得养女儿二十多年,嫁出去不捞回本钱是亏本买卖。有的是不放心女儿嫁个不知道根底的男人,彩礼扣下看婚后男方表现,是人是鬼一过日子一目了然。


我比较好奇男方给了多少彩礼?

我身边的姑娘结婚都没要彩礼,注意只是没要彩礼,不过该有的三金置装费都有(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反正是婆婆给媳妇买三金买新衣服的钱)。房子大多是男的准备,或者男的没有住女生的房子也成(北京独生子女多,大多有2套以上的房子)。有可能男方提供住房婚礼费用什么的,女方家里给出装修,或者陪嫁一辆车,这个看男生家里出多,女方看情况给。

至于嫁妆,父母给的存折基本都是女生自己留著。


我反正没有,周围朋友也很少有的,不过男的也不出什么啊,10001就完事了。

但这只限于北京城区,郊区还真不知。


很明确的说,这就是耍流氓、抢钱,卖女儿的行为。

这与地域无关,所以首都不背这个锅。

彩礼和嫁妆从古至今都是对等的,即给多少彩礼,陪多少嫁妆。

建议你远离这样的无良且贪婪的家庭,只知道一味索取是很可怕的。


没错,男方不出彩礼。


北京的习俗是,女方家里看不上你和你家,就默认闺女嫁给你你就得感恩戴德了,还望图要嫁妆你就是大逆不道了。

其他地方习俗也是这样,换成男方也是如此。


有嫁妆啊怎么没有。

我爸妈是直接给的钱,我们买房子的首付他们和帮忙出了一部分。婆家是给了办婚礼的钱,场地费以及摄影师的钱,以及车。两边都出了呀,并没有默认不带嫁妆。如果一定要给个数字那我家出得比婆家多些,因为我老公不是独生子还有弟弟。这事上我家比较不在乎,我爸说只要对我好,我家多出点没什么。现在结婚快十年了也挺好的。还是分人吧,彩礼嫁妆上双方也得意见统一。

我周围结婚的朋友基本都有嫁妆,但也看家里条件如何,不过多少还是有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