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这个本来就是会计做的事情,你当老板怎么能做这事呢?你不是让会计人员去喝西北风吗?

购进的货,就是「存货」,还是属于你的「资产」,不能算成支出的,只有当这些货卖出去或加工使用了,才能成为你的「成本」,这时才能作为「支出」减去。


收入减支出,如果你月均变化不大,你可以粗粗的作为利润来算,这个指标的更重要意义是你的现金流入。如果你只想知道大帐,这种方式是很多个体选择的方式。

但如果你想稍微细致一些,各个回答都提到了。盘库是个基础操作,盘库有永续和定期,永续要求每一笔进出都要盘,而定期就是按照月度、季度。

总结你的问题,算得准要看你的目标是准到什么程度,并考虑你准到这个程度的付出。举例,你夫妻老婆店,每天进出货都忙不过来,其实永续盘就没必要,反正肉都烂到锅里了。

财务是为目的服务的工具。


利润分为营业利润 利润总额 净利润

感觉你想表达的是净利润。

首先利润和存货没关系,只有销售了才算收入。这个月卖了是这个月的利润,下个月卖了就属于下个月的利润了。

利润时间段的数值,存货是一个时间点值。教你一个最简单的办法

以一个月为例:

营业利润=销售额-进货价格(已销售的)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所有当月的其他支出(水电房租工资等)

净利润=利润总额-各种税(定额票啊增值税啊所得税啊之类的)


收入比较简单,就是卖出冻品的钱,对吧,那么支出就比较多了,进货成本、房租、水电、仓储、物流、人工都要计算在内,这个比较复杂,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实际情况才行。

祝生意兴隆~


没有卖出去的商品算作库存商品

你的利润需要用销售收入扣除已销售商品成本以及相关费用,这是简单的演算法,基本保证准确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雇一个会计,或者找代账公司做账也可以的


一句话回答:利润的计算基础,是你从外面收回来的,减去你相应给出去的。

没卖出去的存货还在你手里,不算"支出",只是你把钱换成了存货。这个「支出"是现金角度的支出,不是费用角度的支出,把存货交付给买方,其成本才是费用角度的支出,用来计算利润。


你的理解不完全正确:

一、利润表

(一)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投资收益(-投资损失

其中

营业收入是企业经营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营业成本是企业经营业务所发生的实际成本总额,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

产减值损失是企业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所形成的损失。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或损失)是企业交易性金融资产等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应计人当期损益的利得(或损失)。

投资收益(或损失)是企业以各种方式对外投资所取得的收益(或发生的损失)。

(二)利润总额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 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其中

营业外收入是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利得。

营业外支出是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

 (三)净利润

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

其中,所得税费用是企业确认的应从当期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所得税费用。

二、收入和成本配比

月末结转收入和成本,你卖出多少,成本结转多少。买不完下月再结转。


先计算出收入,再扣除售出货物+剩余货物的价值成本,以及当月人工 水电 税收 物流等支出,就是纯利


举个例子 10件衣服 每件衣服进价100 总购入成本1000 +运费200 =1200元成本

一个月以后 卖出4件 每件售价180元 即可得 当月收入4*180=720元

剩余六件衣服 每件成本100进价+20运费=120元=720元

收入720,实际利润每件衣服只有60元 ,4件衣服利润240 扣除剩余衣服成本720 还有480元成本 也就是说 这批货 如果再扣除当月人工成本等费用 还是亏损


在会计核算中,利润的计算公式为收入-各项费用及税金(不含增值税)而不是支出。

就像你提出的问题,支出的范围比较广,它把未销售出去的库存也算作支出,这样核算是不准确的。

对于你购入进来的货你可以把它记入库存商品,已经销售出去的,你可以结转成成本,这个成本不仅仅包括你购进来的货还包括你的一些其他费用,比如包装盒(袋)等费用。

这里的成本你要根据你销售出去的冻品结转相应的成本。比如你销售出去一个冻品,你需要用多少的原材料和包装费。

之后算利润的时候用你的收入-成本

这样算出来的数据才是准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