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烧水用的水壶,或者饭店盛水用的水壶,类似于紫砂茶壶那样一体的,材质是不锈钢

问题的由来是一次家庭聚会中,看到饭店的茶壶,父亲说他做了这么久的铸造,一直想不通水壶是怎么做出来的,如果是一体的铸造,成本太高,后期的打磨抛光非常费事;如果是冲压出来的,没办法做到壶口比壶底小;如果是焊接,壶嘴部分有焊接的痕迹,壶身壶底都没有...

那么,看起来是一整片不锈钢(或者铝合金)做出来的烧水壶是怎么做出来的?

流程越详细越好


优酷有视频不锈钢杯内胆拉伸,快速拉伸机 自动化杯壶拉伸线广东潮安县彩塘镇不锈钢制品、餐具、餐盆、碟子、碗拉伸切边、飞边、修边视频。侧面肯定是冲压出来的或者说拉伸吧,不知道锻压专业辞汇怎么说,底面可以与侧面整体成型也可以是分开的,然后焊接,焊接可以是钎焊或者电阻缝焊,侧面冲压开出出水嘴和把手的铆接孔,水嘴也应该是电阻焊焊上的。不锈钢底面与下部的电阻加热部分应该钎焊到一起,这样有利于加热的热量快速的传到水中。以上只是分析,还是请厂家的从业人员回答更好。
优酷上《日本科学技术》又名《日本科普学堂》的片子,其中就有烧水壶怎么制做的。


答案在这里

生产线上.213.铝瓶,打火机,木吉他,鹿眼巧克力视频
壶身壶底拉出来的,壶底向壶顶拉。
这个我来简单答一下哈我在某油田附属技工学校上大四的时候,我专业著名侃山专家仇性启先生(当时是我们系主任)给我们上专业课《过程设备设计》(其实就是压力容器设计啦),恰逢之前五十校庆我专业一些老学长给学校捐了个大号地球仪,大小见图

然后仇先生以此为例让我们讨论这个东东的加工方法,在大家热(ji)火(fei)朝(gou)天(tiao)讨论完了之后,他给我们最终揭晓了答案。原来在捐款的这些老学长中,有一位开了个公司,专门从事薄壁设备的制造,方法就像吹气球一样,又因为市面上对这类东西的需求大多为球形,所以这家公司又被成为吹球公司。

综上:水壶十有八九也是吹出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