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想买房子,现在有这三家公司的房子在做对比,位置都差不多太多,想问一下哪家企业会更好些?


能做到龙头企业的位置,这三家的房子哪个也差不了,不然能走到今天?至于网上诸多的吐槽,买没买、住没住的都有,有的是真维权,有的是瞎凑热闹,只能说「树大招风」。我接下来说的,只是根据自己和身边人的经验。

先说万科。我现在租住的是济南万科公寓loft,不知道是不是loft的通病,隔音真差,之前有段时间隔壁大哥打呼噜都能听见,幸亏上下楼吵架大哥搬走了,嗯,吵架我听见了。不过同事住的同公寓大平层隔音倒还好,空间也蛮大,比我那麻雀屋强多了。公寓一般吧,物业倒不错,年初疫情那段时间公寓的进出管理,电梯消毒挺到位,就是最近因为第一年供暖,室内温度迟迟升不上来,找热力公司找物业找得身心俱疲。不过,我对万科的住宅还是有信心的,公寓对过是万科住宅,有同事在这儿买的,去她家里看过,80来平的两室户型方正,卧室朝阳,挺舒适的。

再说碧桂园。17年家里凑钱给弟弟在老家县城买了套碧桂园108平的精装三室,当时也是对比了好几家。我们县城多是本地开发商,价格也不比碧桂园便宜多少,考虑到大品牌有保障,性价比高,就选了碧桂园。去年上半年交房入住,一年多了感觉不错,小区配套比较全,绿化做得不错,还有物业服务好,我弟说疫情期间物业还帮忙购买果蔬、消毒液送上门。我去过两次,装修风格不多评价,每个人审美不同,不过室内装得都是品牌,这点挺好的。房子呢,户型方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卧室带飘窗,整体不错。就是有一点儿,碧桂园小户型少,多是改善型的大户型,比较适合有娃有老人的家庭,想一步到位的年轻人和改善居住的朋友可以考虑,性价比在那儿摆著呢。

至于融创,个人了解得不多,就不展开说了。


不买碧桂园就对了,我今年刚收的楼,碧桂园精装房,房子质量很差的


房企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每个地方选房子,不仅要看品牌,也要看地段、风格、项目定位、配套,以及价格等多重因素。

题主给出的限定条件是,位置都差不多,三家房企都是前五强,所以品牌价值也都不相上下,在这里就不多展开讨论。但题主没有提及价格、风格喜好、周边配套等要素,那就从这几个点来谈一谈个人的一些见解。

首先是价格,从房企的销售均价来看,万科贵于融创贵于碧桂园,碧桂园号称十强房企里均价最便宜的,这是有数据支撑的,每年公布的房企销售额及销售面积排行榜就可以体现。很多人也说,碧桂园是性价比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大品牌开发的楼盘都比较有价值,所以同等条件下能更低价入手,那自然是最好。

风格方面,就我及周边人群日常讨论的结果来看,融创好于碧桂园好于万科。人们都说万科户型方正,得房率高,但也有一个比较普遍的bug,也就是户型比较紧凑,舒适度不是很高。万科有大量户型客厅及阳台较小,这种刚需型房屋在城市中心比较受欢迎,但融创和碧桂园在城市周边开发的大户型刚改项目,容积率更低,往往具有更高的舒适性。当然,这里要说一句,万科的设计理念也更偏重年轻人,所以这也是符合刚需设定的,年轻人的聚集地。

再说配套,排序的话,那就是碧桂园优于万科优于融创了。碧桂园和万科的物业都是业内非常有名的,也是吸引客户的核武器之一,融创的物业听得比较少,也没体验过,就不评价了。至于教育、商业等其它配套,我只知道碧桂园围绕地产核心,在上下游及周边几乎把所有的产业都做了布局,比如学校、酒店、园林绿化、智能安防、医院、社区超市……都是自主经营的,配套保障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万科地段一般都不错,所以可以享受城市发展自带的各种配套,这也是非常不错的。


三家房企,哪家的房子更好?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企销售数据:

以上数据来自克尔瑞

由上图可知,无论是销售金额或销售面积,碧桂园、万科、融创都是前五,都属于第一梯队。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物业服务:

以上数据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

由上图可知,万科物业和碧桂园物业在前三,融创物业前20里没看到。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2020年中国房企综合实力:

以上数据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

无论是房企的品牌、物业还是综合实力,万科、碧桂园和融创都是第一梯队,融创的物业略弱。

所以,要问哪家的房子好,我觉得这是个伪命题。首先,房子这个名词就很笼统,它包含物业服务、质量、户型、园林绿化等等。上面三家房企,在国内都是佼佼者。每家都有自己的优劣势,更别说每个房企的分区域质量口碑都不一致,名企开发的项目踩雷的也有不少。

真诚建议各位,买房看开发商固然很重要,但是规划、配套、区位、物业服务更重要!


选择题,既然选不出最优的,那不妨换个思路,选出个最差的然后划掉,比如碧桂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