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2016年圣诞节连新年的假期 去学ow+aow潜水,目前参考了网上各种意见之后,更加纠结了。首先潜水工厂涛岛似乎每个班人数过多,12月也不是最佳时间,路途比较费劲,不过据说圣诞节的时候岛上很热闹,价格也算便宜的。普吉岛应该说潜水的季节比较合适,路程方便,但价格高。薄荷岛和PG,alino也有考虑,听说薄荷岛比较适合初学者,但那时候季节似乎也不是太好。PG alino呢又好像有暗流,没有那么适合学习潜水,稍微危险一些。马来西亚的仙本那也想过,但觉得刚刚学完潜水 不适合去诗巴丹,应该留著以后练好了再去享受,所以目前不太考虑去仙本那。想请教大家,在圣诞节及跨年的时候,去东南亚的哪里学英文授课潜水比较合适?最好是8000元以内的预算,包括ow +aow , 吃住和路费。谢谢


工厂出来的还是有保障的。毕竟就那一套流程。价格便宜又实惠,中文教练中文教材。
肯定建议你去仙本那马步岛学潜水,OW+AOW估计要不了4000人民币,建议Uncle chang。他家每天有7个诗巴丹名额,教练有中文的,马来西亚华人。学完了直接去诗巴丹顶级潜点

可搜微信公众号:BetweenUS我们

可参考仙本那攻略
按照课程价格排序由低到高(旅行费用弹性很大,此处只说课程价格):仙本那,淘岛,薄荷,普吉,PP按上课人数排序由少到多(圣诞节各处的人都比较多,但一般大型的靠谱潜店会承诺最大人数比):薄荷,PP,普吉,仙本那,淘岛

只有以上两项数据是有据可查,可以量化的。其它硬体方面:

PP和仙本那潜店基本没有泳池,平静水域训练是在海边进行。仙本那,淘岛,PP本地都没有机场,需要飞到附近再转车船到达。软体上课程质量很大程度取决的具体的潜店和教练。我只能告诉你我这里的情况,薄荷岛Seaquest Dive Center,PADI五星潜店,26年历史,老板是荷兰人,经理是比利时人,所有驻店教练教龄都在四年以上,潜店自带度假村泳池(不过度假村长期客满,订不上),自有两艘大船两艘小船,是薄荷岛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潜店之一,地处薄荷岛alona海滩的最核心地带。


据说涛岛也可以小班教学,被称为VIP班。

如果不想人太多一起学,可以选择巴厘岛图兰奔,那儿有世界前五的沉船:自由号沉船,也被号称为潜水员一生必去的潜点。因为靠近巴厘海,图兰奔的浪和流都不大,适合初学者。

不过图兰奔几乎都是岸潜,走路距离大概也就10多米,自己背著气瓶走下海,和涛岛都是坐船出去完全不同,好处是不用担心晕船。

O+A连学大概5000块,有时候有带食宿的套餐可以选择。

考完证后可以继续在图兰奔潜水,也可以去蓝梦岛潜水,蓝梦岛流更大适合有经验一点儿的潜水员,但能够见到manta、翻车鱼之类的大东西。


刚从皮皮ow+皇帝岛fundive回来,无法回答其他地方,不过感觉学习时候,其实没必要去太好的地方,泰国的几个点已经很棒,教练很负责,小班照顾的非常好。从我自身体验来说,我ow的四次出海潜其实去的都是皮皮岛附近非常好的潜点,不过是事后才知道的,考证后去的皇帝岛,不如pp的景色和生物多样性,但是我的感觉却爽翻了,为什么,真的就是因为当技术不够纯熟的时候,真的很多东西你是看不到的,东西就在那,但是由于你的紧张和不够纯熟,你根本注意不到。而且好几潜都是泳池,我就问你顶级潜水圣地一晚大几百上千住宿却只能潜泳池你亏不亏?借用我皇帝岛机缘巧合遇见的一个非常棒的大神教练的话说,技术去专业的地方学,练好了再去顶级圣地,玩得更开心。祝安潜。

补充一句,我真的超爱pp,步行可丈量的小岛,风景秀丽,饭菜也非常好吃。普吉一比真的弱爆。


刚刚涛岛归来。在bans学的,教练最多1对3,无所谓班级大小,o+a4千不到,还包住宿,学校有度假村和餐厅,可谓性价比很高了。交通稍微不方便了点,但飞苏梅换船上岛其实也还好,经济点就飞曼谷再转车船,看预算了
我们也是打算圣诞到元旦期间到涛岛考ow,要不要同行?暂定的crystal
马步岛距仙本那30-40分钟,是唯一一个拥有水上吉普赛人名宿和高端度假村的岛屿。生物种群丰富。浮潜就能看见海龟,也是很多考OW证的地方。如果你是一个发烧级的潜水者,仙本那马布岛海域的钻井潜水平台是你不二的选择。它也是世界唯一的一家钻井平台潜水度假村。平台被改造成酒店式的配套,仙本那其他度假村拥有的配套,这里一应俱全。平台的OW有两种预定形式,一种是预定5天4晚浮潜套餐,额外加收2500元的课程费;另一种是直接预定4天3晚或5天4晚ow课程套餐,包含了吃住和课程,4天3晚大概5千左右。考完证,可以直接去诗巴丹潜水,平台每天有11个名额。需要详细内容可以戳链接仙本那的秘密,现实世界中的梦幻之岛(附岛屿、度假村对比全攻略)

涛岛 普吉岛 仙本那都去过,后者2个都是浮潜。去涛岛是为了考潜水证。最漂亮的景色还是属仙本那,我当时住在卡帕莱,海水真的超级帮。就在水屋上面都可以看到海里的生物,还看到了超级大的海龟。到了普吉岛,水要混很多,没有仙本那的清澈,毕竟普吉岛一直是热门海岛。能理解。最后说下涛岛,我是奔著考潜水证去的,结果一个烂教练差点害我回不来。提醒大家一句,教练还是选经验丰富点的,而且年龄不能太小。我遇到的教练 97年,脾气烂得一逼。我之前是有浮潜过,但不会游泳,对海水还是有些许恐惧。我训练之前,就说我可能适应慢点,希望她稍微慢一点。哎,结果简直是花钱受罪。这辈子都不想再回想。又不能换教练,她就只带我们2个人,其他教练都是几个带,就证明她本身也是有问题的。本来超级爱大海,她让我觉得神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