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没关系,高学历的人里也有垃圾,但是与家庭和家庭教育息息相关


有,而且有直接关系,题主这里说的是素质,而非道德,那么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是有的,受教育水平越高,素质也就越高。

不信的话,你想想亮剑里的李云龙和赵刚。


学校学的知识真和素质没多大关系

让人有素质的是环境 良好的校风 同学之间 师生之间 邻里之间 网友之间 更重要的是父母的教育 父母的素质

学校好了 学历高了 环境自然就好了 只能说不上学的大多是家庭出问题的 归根结底还是家庭等等的环境问题 表面上看 不上学的确实会有更大的概率素质出问题 当然上不上学并不是唯一也不是有效的判断标准


有关系,但关系不大。

关系最大的是从小在父母身边的耳濡目染;

其次就是日常生活环境中的人是什么样的,比如交的什么朋友等;

然后是学校中是否有对此方面的教育和引导;

最后才是在自己自己读到书中看到相关素质的描述后会不会身体力行的去实践。

但,最后一点的影响力对于前变几点来说太弱了,基本上要在自己有愿望提升素质并愿意为止付出努力的情况下,脱离前几点的影响才能改变。

毕竟大家都在说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100天,而养成一个坏习惯2天就够了!!


不是绝对的,但比例肯定有关系

就是说,没读过书不一定没素质,读过书也不代表这人就是优秀的人了

但是大部分没素质的人都没读过书


嗯,谢邀,我觉得与教育有一点关系,但与家庭的教养关系更大


谢邀 个人感觉没有直接关系. 学历很高的也有那些表面文绉绉背地里干些见不得人的事的人 同样 农村有些人没读过书 但仍然非常善良 素质很好 只能说多读书能提高素质涵养但也不是很绝对


有关系,重要的是跟生活的环境和家庭的教育。读书会提升知识面或某一个领域的深度,但一般的网路文学建议消遣取乐就好


老师教的都是知识

最主要的是跟爸妈教的有关。

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谢谢常挂嘴边等等。这些都是靠父母来教的


我觉得是有关系的,但也要分情况。读书多懂得道理也自然多,但是不代表有素质和品德。读书少的人也未必没有素质和品德。更多的是跟周遭环境和家庭教育有一定关系。书本的东西用来开拓知识和思维,通过别人的想法去学习理解事物,最终在生活中或进一步了解和思索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理解。素质是一个综合表现,不能因为一些瑕疵就全盘否定


如果是人这个群体的话,是有关系的。因为读书能促进国民平均素质提高。

个人的话,不一定。只能说有引导个人的素质提高,至于有没有效果,不一定。


不能说读书少的人素质一定就低,也有小学毕业文化但是特别有素质涵养有远见的,但是这种人太少了。

因为文化高素质高不是绝对,

但是绝对是个(大概率)问题,

比如坐牢的犯人,强奸,杀人,抢劫,偷东西的,还是没受过高等教育的比较多,有那么少数几个大学生投毒杀人的案子,对我们来说就会觉得很吃惊,因为潜意识里认为读书多素质就高,这确实是大概率问题的事情。


谢邀

仅代表我个人言论,不存在反驳其他言论。说实话,有,但没有绝对关系。此外,何为读过书?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有很大的关系,亲身体会


当然有关,与高学历、道德无关,读书认字可以了解世界,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素质。


有关系。但又不能一棒子打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