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改变的过程,改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个人需要有改变的强烈动机,才能坚持进行,培养一个习惯大概需要21天,乐观也是可以培养的,有没有听说过痛苦是不断喂养出来的,那么快乐也是,它需要主人不断喂养,自己用快乐的感觉不断填充内心,才能把悲观的情绪驱散出去。为什么同样的事情经历以后,每个人的捕捉的信息和感受都会不同,比如悲观的人会自动忽略快乐的感受而抓住痛苦的点点滴滴哀哀戚戚,乐观的人却经常过滤掉不爽的瞬间,回忆里满是快乐的事件,他们各自用自己的悲伤或快乐喂养著自己的精神,不断的强化自己的悲观或乐观,结果悲观的人越大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乐观的人却发现人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困难,祸福相依,比较容易就给自己打开了新的窗口。


题目的话,内心悲观或是乐观这是根植于你本性中的,悲观并没有那么糟糕,它也不能被祛除。怎样做?接受它,也别管它。总有乐观的时候,总有悲观的时候。现在社会上对悲观内向失败的容忍度太低了,它真的没那么不好。

图中这个情况每转换一个环境都会遇到。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工作,从一个公司到另一个公司,从未婚到已婚,从少年到青年到中年到老年。一边要和新环境的人亲近,一边要习惯和过去的人的细微变化,每换一个环境都是这样啊。

人生就像一辆列车,每到一站就会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和一些人相处愉快,和一些人相处不愉快,被一些人伤害,伤害一些人。一些人同行很久,还是会下车,一些人短暂出现,但我就是恋恋不忘啊。


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吃一颗糖,告诉自己生活还是很甜的


我也想知道原因,我时常会间歇性悲观,可能还是因为生活的不如自己的意愿吧

找个时间去旅游吧 去看一看外面的风景 世界非常美妙 没必要把自己困在悲伤里 凡事看淡一点会比较舒服


去结交优秀的朋友,去关注他们的内心生活,去学习他们的思考模式和行为方式,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悲观,还有重要一点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当你忙碌起来你是没有时间去关注你的悲观心理得,做事还来不及呢 ,关注我的v,教你如何结交优秀的朋友

给自己找事情做,让生活忙碌起来,不去孤独的思考。本人一闲下来就容易胡思乱想内心就开始悲观自卑抑郁。做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脱离悲伤漩涡。


学习,积累知识。

勤奋,少说话,多做事。

目标,给自己先定一个小目标去完成。

旅行,去发现世界之大。

交友,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以上几点都做到了,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