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可以,给点有用的意见:

买你买得起最贵的,这两个品牌这个价位差别不是特别大,还可以看看这个价位的国产长江,珠江 其实差不多。钢琴这东西一分钱一分货(大牌子),杂牌完全不要考虑,那是一分钱0.2分货。

你看上的价格的琴,标价打8折算很不错的。一般打9.5折,私人前去购买的话。

如果有条件可以信任,找懂行的去帮你挑。

否则就只能选大牌,价格稍微稳住多问几家。

不要太在意很多人讨论的国产日系琴如何如何。这个价格买到的就这样的琴。不会多么好也不会多么差。

还有一条路,还是找专业的淘二手日本琴那就是原装的。很值,但是渠道要好,不然全是坑b。


这几年kawai有所下降。雅马哈的质量更稳定一些。


简单的说说这两个品牌的琴吧,可能对你有一些帮助。雅马哈的钢琴创始时间更早一些,卡哇伊的创始人原来是雅马哈的员工,后来辞职出来创立了卡哇伊。国产雅马哈在杭州独资建厂,只生产雅马哈自己的钢琴,国产卡哇伊是在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代工生产,这个公司主要给柏丝琴行提供钢琴,还生产长江钢琴。再说说钢琴本身的区别:雅马哈注重歌唱性,声音甜美,偏向明亮,卡哇伊的钢琴声音注重厚重感,声音圆润,更偏向欧洲琴。我觉得选钢琴最重要的是音色触键这些条件,所以我建议你去实体试一试,更好做决定。


泻药

三万左右买不到进口的,都是国内制造。

KAWAI能买到的都是KU系列,主要听个体状态,整体音色柔和细腻,看能不能碰到。

YAMAHA的系列比较杂,但都是差不多只是代理商不同,声音明亮直白,这个价格好琴也是靠碰。

这两个品牌三万左右主要考虑KAWAI,可以看看KAWAI的KS系列,A5,P126都是在4万以内。

YAMAHA的YC系列很棒,yc121也是四万以内。

四万预算P126&>YC121&>A5

三万预算KAWAI&>YAMAHA


雅马哈的吧!


说实话 三万块钱买个真钢 只能买个性能一般的琴不管是雅马哈还是卡哇伊 都只能算刚入门的琴 但是3w完全可以买一个雅马哈和卡哇伊顶配的电钢了 而且顶配的电钢绝对不比入门款的真钢差 这几年电钢的销售使用感好评也在不断不断的上涨 建议可以看看雅马哈的顶配电钢 clp700以上级别 (一昧吹嘘真钢的和一昧打压电钢的统统不接受批评!)


国产的雅马哈和KAWAI就是辣鸡 价格虚高 还控制价格 把消费者当傻子 还不如买个珠江凯撒堡


日本品牌在国内生产的琴不建议购买,基本都是在国际市场不存在的型号,专供中国的,品质和配置跟国际上销售的型号完全不一样,我很奇怪如果你的预算能上到3万多的话,为什么不考虑德系的琴?毕竟钢琴是欧洲的传统乐器,同样都是国内生产的话,至少德系的琴音源设计,选料配置要好的多。


如果能买到雅马哈的b121,首选。

其次可以选择雅马哈国产常规系列的121,比如yu2x,yd2x,ya2x。

注意国产雅马哈118高度和128高度的不推荐。

详情可以看我之前的回答。

国产雅马哈118高度和121高度的差别在哪里?

再次可以看珠江恺撒堡kn-s系列,好歹是单层实木音板。

国产kawai不评价。


日本品牌本来进口就分印尼进口和日本进口。日本那边造钢琴的木头全都是进口的。连击弦机都是碳纤维的。其实完全可以多考虑其他品牌。或者咬咬牙。价格往上提一提。


超点预算可以关注一下KUS30,这琴状态不错,预算范围内雅马哈B121的高音通透力更好一些,YU2X或者YA2X市场份额大一些,再便宜一些的卡哇伊不太建议,这个价位以内的卡哇伊做工工艺都没有雅马哈严格,只有高端系列才能体现出卡哇伊的特点,在这两个品牌里选择,质量基本不用担心,国产自主牌品里好点的也就恺撒堡了,但珠江这几年感觉有点不务正业,专注花里胡哨的外观跟变换各种型号,目的只是为了更好的利润而已,实际状态未必有升级,甚至一些网销型号的质量还倒退了!宜昌的长江这两年的进步让人挺惊讶,但价格有点小贵,还不如直接考虑同价位的卡哇伊了,总之恺撒堡琴不错,没必要以贬低别人的方式来抬高自己,在技术经验方面,雅马哈卡哇伊甩国内自主品牌还是有点远的,并不是说国内做不好琴,有技术,但态度也是一方面,简单的举个例子,雅马哈在七八十年代就能做到年产量近26万架,而且多数琴到现在还能正常用,再看看珠江90年代的琴.....其实国内不少好的产品都出口了,星海,珠江去厂家参观的时候看看就知道了,学琴不易,选琴不易,共勉!


个人不是很喜欢国产卡哇伊,虽然雅马哈也不厚道。三万左右看YU2X或者B121吧。机械稳定性相对比较省心


1900年雅马哈成功制造了日本第一台立式钢琴,1902年成功制造了日本第一台三角钢琴。所以雅马哈和卡哇伊选哪个就很明显了,现在雅马哈的质量也还是比卡哇伊更稳定。

三万多建议印尼产的雅马哈b121,性价比高,这款琴在全球都有销售的,质量稳定耐用。印尼进口中国是免关税的。

国产的雅马哈利润都是200%、300%,价格虚高质量又没跟上。即使有些琴还可以,但是要多花钱。去买琴的时候不要被销售忽悠去买别的琴了,哪怕没现货也要预订。我之前碰到一个销售跟我说雅马哈是生产电钢的,后来看立式钢琴很好卖,才开始生产立式钢琴。嗯……所以选好琴后要坚定自己的信念。

雅马哈b121官网价格34880元,一般打85折、9折、95折,每个地方的折扣不一样,都可以入手。官网上还可以查询所在城市授权的实体店经销商。


三万左右的预算,卡瓦依US63H和雅马哈UX3是首选,这两个型号都是演奏系列的,淘宝吉川钢琴有直播可以看一下


两万的二手雅马哈,宜卡萧雅宁海?或者哪个「德国琴」出来比划一下?


雅马哈和卡哇伊的手感和音色还是有较大差别的,都是国产同等价位品质都差不多,选你喜欢的,我个人更爱卡哇伊稍厚重的的音色和触感


都别购买,声音又炸又闷又气虚中气不足,KAWAI合资有个S系列会想对比其他合资系列声音听起来好那么一丢丢。但也就是一丢丢。 要不去柏斯看一下长江钢琴?但是!!一定要会挑,也不是每个声音都不错,有些也会过亮听久了不舒服。自己去琴行选吧。


卡瓦依考虑a20和a5还有p123,a5性价比相对高一些


简单推荐几个型号重点关注,卡瓦依A30或S30或P123,雅马哈钢琴2X,市场嘴常见的热销品牌型号钢琴。


卡哇伊的琴专业度会更好一些 型号的话可以看看kawai的A30 A20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