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男朋友是2014年认识的,同居了两年,我现在25了,可是他一直不提结婚的事,就偶尔会说一下,总是说我还小,不想让我背负太多,可是我特别想稳定下来然后结婚生子!去年我们已经见过双方父母了,都很赞同在一块,他是处女座的,特别细节控,我该怎么做呢?


我想你也谈过很多次了吧。明里暗里都暗示明示过了吧。在一起也六年了,算上来,可能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出社会之后呢,关系才算是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关于现实相处。同居的这两年,我不清楚你们之间的感情状况如何。但是啊,走入婚姻,需要高的感情浓度,这包含著对生活的热爱,相处的激情,彼此的默契。也需要像对你的欣赏以及占有欲。毕竟走入婚姻也就意味著做出决定,也是一种承诺。我们都是恐惧承诺的,只有像一些可获得的,可预见的,过时不候的,才会让对方面对恐惧。

问一问你自己,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对目前的生活态度满意吗?给自己三个月的时间,去成长起来,减少对他的依赖,给他一种危机感,胜过你反复跟他谈谈心。毕竟,婚姻不是求来的,是两个人互相选择的结果。

如果觉得自己不太会处理,可以咨询我的


同居时间不合适太久,太久,对方没有兴趣再继续走下去。

同居只适合订婚后到结婚前,试一试彼此是不是适合生活在一起,仅是这个用意。

如果真的是你理解的细节控,事事要求完美,那他现在有没有开始规划你们的未来了?比如在哪买房?在哪摆酒?什么时候下聘?

如果什么都没有,那你以为他在意细节,真的就只是你以为而不是事实。

一个男人想要娶你,没有那么多理由,就是不放心你,就是想名正言顺保护你,如果没有,你凭什么相信他会娶你?

好好想想,再沟通一次,如果还是各种推辞,就果断决定吧,别浪费自己的时间。他不愿意娶,总有人愿意娶,没必要让他觉得你离不开他。


首先,我举双手不赞同婚前同居的行为,对以结婚为目的妹纸来说,无异于提前埋雷。

认识六年、同居两年、对结婚的需求强烈且求而未果。

一切都指明,题主太被动了。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想要推动结婚事宜,只有一个办法——欲扬先抑、主动后撤。

为什么要后撤?

一、后撤才能促进他反思你对他的重要、认真考虑这段关系

人都有一种损失厌恶心理:即人们面对同样数量的收益和损失时,认为损失更加令他们难以忍受。同量的损失带来的负效用为同量收益的正效用的2.5倍。

所以,相比于你们在一起的愉悦感,可能失去你的痛苦对他来说更刺激更强烈。

他会慢慢想起你的好;

忆起你们相处时的甜蜜点滴;

想如果没有你了,生活会怎么样;

如果分开了,还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女人;

……

之前深埋在记忆里的一切,都会渐渐浮上来。

感性加上利弊的权衡,他可能发现非你不可,也可能决定就此别过。

前一种,恰好达到了你的预期;而后一种,更是莫大的好事,正反都不能结婚,及时止损才是王道啊。

二、后撤才可能拿回主动权

迫嫁的女人对男人来说,都是可怕的,人性本性让他觉的,你会不会是「残次品」。

本来应该是他追你赶,偏偏成了你赶他追。

所以,不妨换过来。

你退一下,让他扑上来。

既满足了作为男人狩猎本性的需求,也让他在追逐中付出更多的沉没成本。

如何后撤?

找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他:

「我是个很传统的女生,爱一人就想永远跟他在一起。我爱你,所以才一直跟你提结婚,想跟你就这样一辈子。但你一直没反应,我真的很难过,后来我也想了,真正爱一个人,就是给他自由吧,可能我真的不适合你,也不够好,所以我还是搬出去吧,这样可能对你更好。」

然后尽快收拾好东西,搬出去。

再坐等他的反应。

他如果还是没提结婚,找了一堆七七八八的理由想要说服你,那这个男人,压根就是不想跟你结婚。

六年的时间啊,人生能有几个六年?第一个六年没有开花,就让下一个结果吧。

挥泪斩情丝,尽快找下一个。

最后啰嗦一句,婚前试爱是电影里演的,甜蜜几天后,就会一地鸡毛,想走进婚姻,还是保持点距离,朦胧才美。


祝各位,爱情甜蜜、婚姻幸福。如有情感问题,欢迎来撩。


关系的长择与短择是很奇妙的东西。并不是在一起时间长就是长择,可能他真的很喜欢你甚至爱你,朝夕相处也习惯了你在身边的感觉,你也乖巧可爱不作脾气好,于是乎这样日复一日地过著。

不是每个男人在恋爱的时候都能想明白这段关系之于他们的意义,也不是都能勇敢承担起责任或者将关系更往前推进一步的。有时候,这种踌躇和作为女朋友的你本人并没有多大关系。

只是,你的男孩,还没有长大,他没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知道未来应该往哪里走,甚至当下的舒适让他自动回避思考关于将来的沉重话题。

6年,如亲人般的存在了,建议好好聊一下,并不是直截了当问:你什么时候娶我?这样太没水平了,可以聊天的时候提提对未来的打算,比如将来要定居的城市,双方的事业规划,将来想生几个孩子等等。如果他愿意耐心的和你讨论不回避,说明他是有准备和你走到最后的,那么也不用著急一步步推进。如果他总是回避这一类的话题,不管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办,还是心里打定了主意并未想过要和你白头,都不重要,因为那一刻你明白该怎么做了。


不担心。建议好好做男友工作,看起来,你们感情很好,你爱他他爱你。他也不是不想与你结婚,而是,他算是负责任过头了,考虑了很多婚后生活的难题,他想多创造一点条件再结婚,不想婚后你太苦。

所以,对于他担心的问题,你帮他分析,让他知道,那些问题是有办法解决的 ,你也意愿吃苦,并且,不觉得那是苦。还有,如果按他的理想条件结婚,那样反而委屈了你,会伤害你,爱你就早点与你结婚是他最大的诚意和见证。

多做工作,他会通的。


题主写的情况还不具体,你们谈了6年,你今年25岁,不知道男方是否跟你同龄,如果比你大的话又是大几岁?因为男人选择结婚对象是考虑很多的,但总归都是比较现实的。

如果对方也是25岁,那么说明他也是刚毕业工作一两年,也没什么积蓄。而且也要看他的家庭条件,如果父母工作收入尚可,家庭经济水平小康以上,那么婚房之类的问题家长都会帮忙分担。所以也需要分情况讨论,第一,如果他自己还没稳定的事业发展方向的话,那确实是不会那么快考虑结婚,因为他自己都还在迷茫期,他自己的未来还没一撇,怎么会有「你们」的未来。第二,也可能是他还不想那么快背负家庭责任,还想轻松玩多两年,这也说明他的心也还没安定下来,所以就一直逃避不和你说这个问题。第三,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们年纪轻轻的就同居了两年,新鲜感已过,没有激情,他自己心里也不能肯定和你日复一日这样的平淡是不是他想要的,此外再加上前面任何一种情况的话,那么他就真的是犹疑不决。家庭条件不错的年轻男孩子大多都没怎么吃过苦,都还不懂「担当」,不知平淡稳定的幸福。

如果他是比你大岁数的,事业也逐步稳定,相对而言是比你成熟的话,那么他犹豫的原因可能是你的条件还达不到他娶妻的标准。不管他自身是不是能力强的人,越是年纪大的男人越拜金越现实,如果你没有比他厚实的家庭背景或者没有稳定可观的收入,那么他就不会考虑你作为结婚对象。毕竟你还年轻,年轻貌美的女孩子如果不是特别作,那就是个人经济条件问题了,男人还是能把「情人」(恋爱对象)和「妻子」(结婚对象)分得清的。

不论是怎么样,他都不是把你放在考虑的第一位,更关注自己的想法,不过也不能完全说是好还是不好,毕竟如果只是一头热的结婚也不是什么好事。你反而应该更要跟他学习下,因为结婚对女性而言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会影响你一生的。所以你现在该做的不是去琢磨他怎么想的,怎么让他主动愿意跟你结婚,这就是变相「逼婚」了。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女孩子二十多岁就急著要结婚呢?即使你们是谈了很多年,也同居了两年,但是你有没有理性客观去考虑过你们的关系,观察过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人到底靠不靠谱,做事会不会犹豫不决啊,没什么抗压能力啊,习惯逃避问题这些等等。不是说谈了多长时间的恋爱就一定要结婚了,有时候只是你被恋爱脑了,蒙蔽了双眼。结婚需要很慎重地考虑,而不是到了年龄到了时间就该结。所以我劝你,还是把重心放自己身上吧,既然对方不急,不如就给彼此多一些时间好好冷静再认真想想。你也可以好好利用你这几年的青春厚积薄发的好好发展自己,我爸跟我说的,男人是靠不住的,还是要先做好自己。


分开是对的。因为我刚刚体验过。他可能一直在等下一个出现,然后就迅速结束这段平淡的感情。谈恋爱太久,女生结婚欲望会越来越强,而男生相反。如果你狠得下心,问完结果,如果没有可能结婚,就立即分手。我是一直拖,以为拖到后期总会结婚的。错了,你在等一个结果,对方在等一个新鲜女生的出现。人心变化真的太快了,可能前一天还和你正常聊天睡觉,后一天就和别人亲密接触。我其实无法理解和接受的。那么长时间和同一个女生生活,无论是习惯还是性格,都磨合了。为什么能在这么短时间接纳一个陌生人。如果分手第二天,就和别人亲亲抱抱,我会觉得恶心。身体也会抗拒。六年,人生青春有几个六年呢?希望你能问清楚,这个时候对自己狠一点,以后生活才会有光。


既然已经见过父母了,他在犹豫什么是经济,心理等问题吗?你找他谈谈你的想法吧,6年时间也不短了他到底怎么想的。


一个爱你的男人,肯定会和你讨论以后和未来,那么对于未来,婚姻是很重要的部分。你开门见山地问他,好好沟通。虽然现在一步步很重要,但是对于未来没有目标和规划,现在的一步步将通向哪里,是否有结果,都不清楚。


你直接开诚布公的问他,把你的想法好好说给他听,然后看他反应了,如果他不愿意,那基本上是没意思了


你如果有想结婚的想法,建议你主动提出来。然后看他反应,基本爱不爱就能感受的到。


直接把想法提出来,如果还是不能给你肯定的答复,直接止损!


首先,我觉得你可以开诚布公的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他,两个相爱的人,谁主动一点没有太大差别

第二:你这段感情中,就要敢想敢做,你想结婚稳定,就要告诉他你的信心和对未来的规划

第三:关于你描述的男朋友的表现,他肯定是真心的,也是想和你奔著结婚去的,他带你见父母,就是对你的肯定,并且双方的父母都没有反对的意思,就是默认你了

第四,你如果认可这个男人,就让他多走进自己的生活圈,跟父母打好招呼,相比较女生去男生家更正式,他去了你家,父母就会提及一些,从目前状况到将来规划,自然就会说到结婚事宜的规划,接下来也就会按部就班了

但是切记,不要把一个男生逼得太紧,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很明显他在骑驴找马

他对你肯定有不满意的地方

剩下的权衡利弊了自己决定吧~


我曾经跟一个男人谈了7年,他只在最开始认识的时候跟我聊过结婚的事儿,之后那些年也一直没提。最后我俩还是分开了,因为在交往的过程中,我是经常问什么时候结婚啊?带我去你家玩好不好?过年跟我回家吧诸如此类的问题,他总有各种理由回绝。后来实在看不到希望,自己年龄也大了,家里又施加压力,自然而然地就分开了!


……

了解他想法,为啥不结

具体方法,可以旁敲侧击或者直截了当,看平时相处的性格,情况

说实话,大概率觉得,他不想和你结……(希望是我想多啦)


你该问问他怎么想的,没有规划未来生活的男人是不负责任的


不提结婚难道要拜把子吗


谈六年,还不如谈个6天的直接嫁了!林青霞谈了18年到最后却跟她谈了18天的男人结婚


问问他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