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迎考期间,一口气吃了罐薯片,晚饭吃得很少,比往常少,会发胖吗?平时几乎不吃薯片


有的人喝水都能胖

有的人每餐吃得走不动路都不胖

这东西得看代谢和吸收情况


你太看得起薯片了,想靠薯片增肥,至少睡前两包下肚,并持续两个礼拜。才会有效果。


我一口气吃了三包乐事袋装薯片,青柠味,黄瓜味,美国原味……哈哈哈哈太好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停不下来。个人体质吧,我胖脸不胖身。哎


我反问你。一口气你跑了十公里,你会变瘦吗? 任何变胖或变瘦都是一个热量盈余或者缺失的长期过程。

吃一罐薯片会不会胖?我们可以从生化的角度对这个问题进行量化。

首先就是把吃一罐薯片视为热量的摄入。一罐薯片多少热量呢?这个我们就取个典型。比如乐视经典原味一罐。重量大概是100g多一点,这里就当100g。

根据网路上的资料,薯片的热量大约是547大卡/100g,其中碳水化合物49.74克,脂肪37.47克,蛋白质6.56克,纤维素4.4克。我们也从简,认为基本里面就包含碳水和脂肪。

其次,我们要定义「发胖」,从生化上来说就是体内有新的脂肪(甘油三酯)堆积,而不仅仅是体重增加(有可能是糖原的重量增加,或者水分含量增加)。

那么,500多大卡的热量会不会让我们的身体堆积脂肪呢?

这还需要考虑脂肪和碳水进入人体后的代谢途径。

我们摄入的碳水,吸收后的倾向是先燃烧供能,再合成糖原储存,实在富余才会合成脂肪;

我们摄入的脂肪,也一样是先拿去供能,然后再储存为体内脂肪的。

所以一罐薯片会不会让你发胖,具体还是要看你当时的身体代谢状况。

如果你处于消耗大于摄入的负平衡状态,比如长时间或大负荷运动,导致肌糖原和肝糖原都耗尽了。呢一罐薯片的热量还不够你补充糖原的呢,不会发胖的。虽然脂肪这部分不能直接补充糖原,但是糖原耗尽的状态下人体的脂肪动员加速,这部分摄入的脂肪大概率都会直接烧掉,并不会储存堆积;

如果你并没有太大运动量,但是饿了,也就是饥饿状态中,那意味著你的肝糖原开始消耗以维持血糖了。这时候你摄入的碳水主要也用来维持血糖,给各器官供能,并补充肝糖原,一样剩不下。至于脂肪,也优先用于供能。会不会多出来呢?就算按照极端情况,也就是你躺著不动,你一天所需的基础代谢热量也在1200大卡以上,而且脂肪供能的占比很高,所以一样不会胖。

而如果你已经处于饱腹状态,比如吃过饭了,零食吃太多了,再吃一罐薯片,那就不一样了。因为身体不再需要额外供能,血糖也已经足够高。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吃下去的这罐薯片就将主要以脂肪的形式进行储存,以备不时之需,这就是「发胖」。

所以说,会不会发胖,还是看你怎么吃,什么时候吃。

想要了解更多,就来看看我在盐选专栏开讲的《知识青年健身课》吧~

知识青年健身课:科学健身,成就好身材?

www.zhihu.com图标


应该不会的,不用担心会发胖,再说胖点好,显得可爱,讨人喜欢!


需要看姑娘一天的整体热入量和消耗量来评断,说的太局面了。


一罐而言

看热量的多少

看数量的多少

最后看个人新陈代谢

一般情况下

吃一罐薯片

微乎及微


这个要注意三个量

第一:摄入量 ,薯片属高热量食物

第二:吸收量,如果你脾胃吸收好 就要注意 分次 少食

第三:滞留量,也就是食物在你身体里停留的时间,一天一便为标准 若两天一便就会引起便秘 ,在身体里面滞留时间长吸收就会充分 对体脂会有影响

这种情况建议多喝水 稀释食物的浓度 改变身体对食物摄取的量!

祝你生活愉快


薯片的热量是2200千焦,每100克,大约。

你这一罐是多少?自己去看。

偶尔吃多点没事,就算长了一点,之后保持正常进食,也会下去的。

就算减肥,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也不用把自己搞得像个机器人,适当放纵一下也是正常的。


发胖是摄入热量超过消耗引起的,和具体吃什么关系不是很大,偶尔吃超没关系,定期量体重,没有上涨趋势就没什么关系


要看你吃完后运不运动了


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看你什么体质吧,不是易胖体质怎么吃都没关系,身边就有食量惊人但怎么都长不胖的例子,如果你跟我一样是易胖体质的话,那就比较悲惨了,一罐薯片就会让你今天的热量超标,超标的热量肯定会变成脂肪,除非你去运动消耗,没错,体质不同就是这么不公平。


我本来觉得是完全不会的 但是就在昨天!!

我追了一天剧 吃了三包薯片 一包火鸡面

也去上了两次厕所(大的) 觉得没啥问题反正一口吃不成胖子

结果今天早上起来 我就 胖了 1KG......

这可真是.....不过你也不要瞎担心 你只吃了一罐 而我.......


如果你正在减肥,或者是易胖体质的话,就一定会发胖的,但是不要著急,你可以第一天如果暴饮暴食的话,第二天采取轻断食的方法,可以适当的缓解带来的伤害


大概跑个十公里就不会胖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