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2岁,已婚已育,亲妹妹23,爸爸56,妈妈54。

原生家庭四口之家。

每年由我们给爸爸妈妈过生日,农历7月和10月。

生日到来之前,我会出钱,上大学的妹妹出力,选礼物、订蛋糕、安排酒席。

然后我们会提前几天就回家里住,陪伴也是我们可以给出的最好的礼物。

礼物一般很实用,衣服鞋子,手机,包包,茶具等,消费不会很高,略高于爸爸妈妈平时的消费水平,买回来的东西是他们平时喜欢,但是不舍得买给自己的东西,但也不会贵到吃惊。

酒席有时候在家里,有时候在饭店,看是否是周末,亲戚朋友来的人是否多,一般不会让爸妈亲自下厨,我老公和妹妹都可以做饭。

蛋糕,蜡烛,许愿,喝酒,散席。

但这并不是最开心的一环,通常最舒服的时候是宾客尽散,我们东倒西歪的躺在沙发上聊天,爸爸沏茶,孩子在旁边跑来跑去,然后我们听他俩东家长李家短的唠上半天,饿了就去院子里面搭架子烤肉,音响也搬出去,一遍穿肉串一边烤,热热闹闹的就像小型晚会。妹妹有时还会在院子里的树上缠上小灯泡,那时是最开心的。

虽然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我们都没有在双亲身边侍奉,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认真的生活,偶尔团聚,对我们来说,如同节日。

花好月圆,父母健在,人间美景


我是守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老公也是。四位老人前就我们两个,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外面。我们的孩子也都出去了,所以照顾四位老人的重担就在我们两个身上。

有时候觉得压力很大,不是经济上的原因,其他的儿女没有出力,他们会很主动出钱,但是如果遇到两家老人同时生病时候,就觉得力不从心,毕竟我们也都年过半百了。

关于过节日,我们过的都是传统节日,也是传统的办法。节日前会去两家送节礼。春节前鸡鸭鱼肉、米面油、烟酒、新鲜菜,每次去小车后备箱都装满满的。其他节日就照老规矩,元宵粽子咸鸭蛋月饼……不求数量多,要精致好消化的,毕竟老人们都七八十了。

比较特别的是生日,会正式给老人过,两家老人生日除了婆婆是大年初一,其他三位都是上班期间,兄弟姐妹,孙子外孙都回不来,就我和老公,给老人买礼物、封红包,做一桌菜,然后彩衣娱亲, 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敬酒祝福。孩子们也一个不落打电话回来祝福老人。以前会请父母的朋友,这几年,老朋友陆续都不在了,就不再摆席,我们自己过。虽然每次就我们几个人,老人也挺高兴的。

五一、十一小长假人就多一些,兄弟姐妹可以小聚,有时候孩子们会回来,就开著车,带上帐篷、烧烤炉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野炊,我们会烤肉、烤鱼、包饺子;还会专门给老人下点面,每次到这时候,老人们就会超级开心,吃完饭,老人会在帐篷和车里小睡片刻,就像孩子一样。

生活本来就是平平淡淡,把平平淡淡中过出一点诗意,这就挺好。


中国有句老话:礼轻情意重。我觉得很适合我们为父母做。比如中秋节,我们可以带著月饼礼盒,更可以为父母买需要的衣服之类的,其实更多的是我们的陪伴就是他们最需要的礼物。有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不了解父母的需求,也是因为陪伴不够,沟通交流不多,父母呢,常打电话给我们,但不知道怎么跟我们沟通,不打电话呢又想念我们,我是从我妈的言语中发现的。而我呢,从最初与父母陌生到后来也就是现在的无话不谈,付出了很多时间,更需要许多耐心与关心,有句话说,父母在不远游,我想就是今天大多年轻人的心头遗憾吧,或许是今年的三十而已什么电视剧看多了,越来越有这种感觉了,泪奔


惭愧 从来没有给父母庆祝过啥节日(父亲节 母亲节 生日)传统的节日么就该吃月饼吃月饼,该放鞭炮放鞭炮!

想想也就是说点喜气开心的话,买点小礼物,人在父母旁,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父母也会开心!


陪伴最重要,多抽点时间和父母聊聊天,说说你的事,问问父母的事,父母问儿女,怕儿女会烦,自己的事又怕儿女担心。自己当了妈妈才知道父母的不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