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看自己感兴趣的书2.不是因为静下心来才看得进书,而是看书了才静得下心来。

3.不用急,凡事有个过程。

ps:这个建议很重要,很多人不是没有看书的心志,而是周围充斥了电视和网路。你要想看进书,就不得不远离网路。除非你可以不受网路的影响。
好书你会自然而然地读下去,心也会静下来。 不好的书,或者不适合你的书,会越读越烦躁,这种情况,没必要死撑。直接放弃换一本。
先从感兴趣的、普及型的书开始读。然后读需要的和学习性的


我觉得先要从好书的定义来看,我的理解是好书可以定义成「自己感兴趣的书」,感兴趣的事情,自然可以静下心来做,所以找到兴趣这一步很重要, 对于这类书,和上面的同学一样,推荐去豆瓣寻找 ;好书另一个定义是「对自己有帮助的书」,这部分恐怕就是很多人无法静下心来读的书。那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学生,像上学看课本那样,读书并且做笔记。看书并不能仅仅是「看」,单纯眼睛的活动很容易失去注意力,只有手脑并用,该记的时候就记录,「烂笔头」永远不过时,手动起来,注意力自然集中了。
关注知乎有一段时间了,这是第一次回答问题。最近家里断网了,为了应对漫漫长夜,就把手头的电子书请了出来,静静地时间也就过去了。第二天,还是断网,却没了昨天的状态,几本书之间来回切换,当然,最后时间也过去了。说这个,只想说,书、环境、心境。这三点的和谐是可遇不可求的。

遇到就珍惜,遇不到就等待吧。


1、选对书,这是必然,同样是书,同样是写的类似的内容,但有的人写的对你的胃口,有的人写的却不见得你能接受。2、选对看书时间与地点,比如在你比较放松时候去看,在你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去看,在你有一大段空闲的时间去看,而不是挤时间碎片。在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坐著看,不能是躺在床上看。哈哈3、慢慢的看,看书也需要时间才能慢慢进入状态,看的同时理解书上说的内容,最好是能将书上写的东西对应现实发生的现象比对思考。4、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想要静下心看好书,最关键是阅读的意愿要强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