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和朋友圈的寻狗启示很多,大部分都是没有拴绳子跑丢的。不拴狗引起的安全事故和纠纷也很多。

我认为遛狗拴绳是狗主人的义务,但为什么很多人遛狗不拴绳子?


不牵绳子是素质低下和不负责任的表现,有一些人养狗还停留在老早散养的年代,而现在的大环境是,人口和车辆非常密集,没有主人的环境对于狗狗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且不说狗,对于任何的小动物和小朋友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小朋友可以听懂大人的话在家长身边不离开,但是狗狗猫猫们并不知道他们离开家长后会有多么危险,所以牵引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牵绳的人总有借口,我家的狗狗很乖,一喊就会回来,往往狗丢了到处发寻狗启示的就是这类人,丢了狗到处煽情,早干嘛了,狗狗走丢我只会觉得狗可怜,我并不同情这些不牵绳的主人!另外牵引可以及时的将狗狗带离危险的地方,防止狗狗之间的斗殴。这个世界有人喜欢狗,也有人不是那么喜欢,尊重彼此的爱好,别人不干预你喜欢或者养狗,但是也需要管好自己家的狗狗不对路人吠叫以及扑人。所以牵引至关重要!


对某个说方便的回答想说,那是你家狗还没有养成习惯,都说人可以15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其实狗同样。

我家狗子从出生两天开始养,打完八联跟狂犬能出门开始就用狗绳。

几个月的时候会乱窜,很难套上,这种情况持续到一岁,没有那么过度活泼了。

现在门开著,不套狗绳它都不出门,因为它自己也知道了,必须牵绳才能出门。

夏天不是特别热的时候,我都敢开著门窜风,因为它清楚,没套绳就不是出去的意思。

甚至偶尔放假一天懒得带它下去,它都会屁颠颠的自己站起来从架子上咬下狗绳的背带,然后跑过来给我,示意我想出去。

最近捡了第二只狗,是小区流浪一年半的母狗,刚开始几天,套上绳就瘫倒坐在地上,或者直接躺下,全身发抖,动都不敢动。

会在你开门倒垃圾的时候特别灵活的窜出去,抓都抓不住。只要没狗绳,溜它都特别活泼特别省心。

但这不行啊,不牵绳这狗要是给偷狗的抱走,给车撞了,我特么不是造孽吗。

我知道它能一个人活一年半,生存能力强,也会躲避车辆,但既然捡回来养了就要对它负责,狗绳就是对它生命的保障。

所以就算它再不愿意,再害怕,经历了一个星期后,它知道了绳子不是用来伤害它的东西。

一个半月以后,它也知道拿绳子的意思是可以出门了,会特别兴奋的跑过来等著套绳。

同时也知道了,如果我没从架子上拿绳子,那么哪怕门开了,我出去了,它也不能出去。

现在两个多月了,它也学会了像我家狗一样,背带放在地上,两只爪爪自己放进去,我只要把背带拉起来,一扣,就可以了。

养狗需要耐心,牵绳能更好的保障意外的发生。

我特别怕人说我家狗聪明,不会被车撞,也不会被偷,会躲开避让的。

讲道理,人的智商不比狗高?人还有出车祸的呢,小孩还有被拐卖的呢。

哪怕狗狗再机灵,可有些人骑车快不看路,送外卖的只看手机,突然一辆车子从停车位启动。

意外每天都会发生,即使牵了绳子,我还是会怕,怕背带松了掉下来了,怕有人骑车抢狗,我没拉住。

我非常非常爱它,于我而言这就是我的亲孩子,我愿意缩衣节食去给它买最好最贵的狗绳,就算一根绳子的价格比我几件衣服加一起还贵。

因为我牵引的是它的生命。


还有人要问:为什么要栓绳子??他还能说我家狗子不要人…… 此时你想说什么?那有人怕狗怎么办,他还能告诉你我家狗怕人这话怎么都是讲不清的

特别讨厌遛狗不牵绳,我溜猫都得套个牵引绳才能出门的好咩


因为这些人是人类进化过程中遗漏的物种,所以在不配养狗的时候养了狗,建议先进化成人


因为方便。

如果你养狗,尤其是需要奔跑的小型犬,你就需要每天不停地遛狗。这时,你就会发现,遛狗之前地准备是多么复杂:需要先抓住狗,然后在它的挣扎下套狗链,然后还要拿袋子装狗屎,等回来以后还要擦爪子,然后解下狗链,扔狗屎。

这一套流程下来,真的很麻烦。所以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狗是小型犬,不会造成安全问题而不拴狗链。

是的,遛狗拴绳是义务,但是义务也有不被执行的时候,因为不拴狗链真的很方便啊。

利益相关:一个养狗拴狗链但是也嫌麻烦的人


因为对自我约束不够啊…素质不够啊…没被收拾过啊…反正我是不能理解的…反正我家狗出门没有绳子牵著是不允许出门的(&>﹏&


不知道牵引绳的重要性自己的宠物,控制在自己手里,一根绳,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对了,出去遛狗麻烦狗屎捡一下

随时准备毒药,碰到不栓绳的直接给你毒死。就是这么不讲理!


因为懒和过度的自信
不栓绳子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还是建议栓绳子,牵引绳就是狗狗的生命线


对啊,为什么很多人遛狗不拴绳子?我家狗狗从小都是拴著遛的。一是自己养的是大型犬,带出去总会遇到害怕狗的人,很多狗主人会解释说我家狗不咬人,说真的害怕狗的人就是明知道不咬人也害怕啊,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拴著对谁都好。

二是对自己的狗狗负责,反正我是舍不得让自己的宝贝狗狗在路上乱跑,首先发生意外被车撞了怎么办,其次吃了路边不干净的食物怎么办。

总之,最好还是拴著吧,有人说我养的小型犬,没人会害怕,但是你知道有多少狗狗死于车祸吗?如果去了比较空旷无机动车的安全区域适当的放开让狗狗跑一会儿是可以的,所以在人多车多的地方还是拴著合适。


可能觉得自己跑得快。(手动再见)
呵呵,不会是狗教的钓鱼贴吧
为什么知道说脏话不对 那为什么还说为什么知道吃多了会胖 那为什么还吃为什么知道手机玩多了不好 那为什么还要玩

有人是因为懒

有人是因为不会训狗导致狗抗拒,又不得不带狗出来

有人是因为会训狗对狗的行为有绝对的把控力,就是能全程随行随时唤回

这问题问的有什么意义?

野狗不牵绳子和人类社会化良好的狗不牵绳子能是一回事?

站起来比人高的阿拉斯加不牵绳子和一脚能踹飞几十米的鹿犬不牵绳子能是一回事?

一个从小在人类社会长大,收到过良好的社会化训练,对咬合力有充分控制的中小型犬,在接受过完整随行训练和唤回训练的前提下,说白了牵绳只是个形式。

除此之外,呵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