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那个村上,几乎没有几个父母去做过飞机,去看过大海。我很想在我结婚之前带父母去经历一下才不会觉得遗憾,他们就是不愿意去,护照也不愿去办,是应该给爸妈安稳的生活?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或许等到为人父母的那一天,才知道对子女无微不至的那份关爱是怎么个滋味...

我们认为趁著时间、身体和经济条件允许,就应该去看看河山大好,领略波澜壮阔,可爸妈觉得我们吃好的用好的自己处处节省只要我们吃喝不愁身体健康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做子女的想要报答养育之恩,为父母的不愿给孩子添麻烦。本就很矛盾。

其实只要他们过得舒服自在开心就足够了,我们经营好自己,让家族文化传承下去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不是吗?


我东北农村的。父母,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反正就是赚钱,攒钱。我还有一个14岁的弟弟。初一。没什么其他的想法。从来没想过旅游。我93年。现在从事民航。目前一个月两三万块钱。在广州。我就商量著带他们去玩,我妈有这个想法,我爸就说。房子还没买,还不攒钱去哪玩。我就劝他们。各种劝。我有个表姐在广州这边。我就和他们说今年冬天我亲戚舅舅。舅妈。大姨。二姨。二姨夫,我妈。我爸。全让他们来,来的时候我给买机票。回去做卧铺。住的我表姐家房子够用,她安排。然后吃的玩吧,他们自己逛。希望能实现。

之前一直想带他们做个健康体检。但是,也没时间回家,正五月份回家一趟,死乞白赖的带他们去了医院体检。哈花了1500我爸还说这钱是不是白花。我说要真是有啥问题1500啥用都没有。还好他们都没事。只是一点小毛病。他们现在自己上了养老保险,然后我给他们上了重大疾病保险。反正他们现在就是健健康康的比啥都强了啊~


老一代的思想难以改变,好吃好喝的供著呗

趁著父母亲身体健朗,自己还没有子女包袱,能出去玩就多带带吧,一次旅行带来的幸福感真的能回味很久很久,节约是老一辈的通病,机票买好,行程定好,酒店住宿安排好,走起!!啥不去?去不去我钱都花了,走嘛走嘛,搞定!


楼主可以报个纯玩乐的旅行团,然后告诉爸妈钱已经交了,如果不去钱也退不回来的。一般就会去了。


那就告诉父母,等以后有大钱了,没压力了,他们走不动了的时候再带他们去旅游吧。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世界上最缺的、最拿不回来的就是时间,钱什么时候都可以挣,挣多少都可以,但陪家人的时间不是说有以后就有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