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在于什么?


各种领导的范围太宽了,我认为首先在年龄上,称为领导的同志,已经脱离了大部分人的年龄范围。经验心智是他们的优点,但是固执保守也是不可避免的缺点。加上确实时常听到的请示,询问,在一个拿主意定基调的位置上,主动接受新生事物的机会比较少。这应该是题主的感受由来。但是,不同区域,不同单位的领导,其实也有很接地气,很能吸收新鲜事物的领导。我只能说,看看家里的长辈也许能理解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需要用威严来维持秩序。

这样说太绝对了,至少我身边的上年纪的领导都挺接地气的,还是在人。


生活层次不同太久
因为长期被人捧著,走到哪都是众星捧月。


你并没有完整的描述问题。

首先,如果是个例,那就不过多讨论,属于个人习惯或性格问题。

如果你觉得中国的领导都是这个德行,你大概你要自我反思。但凡做到领导,特别是上了年纪的领导,一定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眼光和能力都不会太差。你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觉得他们不接地气?是不是你的地气不合理?是不是你太以自我的认识为中心?


看人,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首先还是看这人的品行,大凡出身贫穷的,后期成凤凰男的,大部份更在意自己的官位,也就是官本位。其中有一小部分守得住自己的人,能够坚持做事的原则,成了那少数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人。

而这部分人群中,农村地区出来的人成为第一种的更多,城市中的大部份会成为和事佬也就是庸人。

不要相信一些口号,在突破宇宙真理的口号,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和公正的法律环境,就是吹牛X。屁用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