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出国啊……但家境一般 我成绩也不太好 有什么办法能出国呢 哭


省吃俭用,我读了一个master大概30多万学费加20多万生活费吧,前后50多万,其中一门课是去荷兰游学了将近两个月,多花了2000刀给学校,包括住宿和来回机票钱。期间休学8个月去实习了,政府工资不高,但8个月下来人民币还是大概挣了16多万吧。要是不去东海岸几个大城市,其他地方房租真的不贵, 家里看能不能拿出50万,读个研究生还是可以的。总得来说还是很值的,关键看个人。


为什么这么想出国呢,其实出国读书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美好,而且美好的留学生活其实是建立在物质基础和努力学习的基础上的,在国外要面对比国内读书时多得多的困难,生活上要时时克服语言的难关以及独自一人生活孤独与挑战,学习上还要用非自己母语的语言去考试写论文,如果在国内的成绩不好,出国后成绩更难提高,即使在国内成绩很好的人,到国外都要下多的多的功夫才能取得好成绩,在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绝对要承受比国内大的多的压力,当然只要努力也会收获更多。

我建议还是在国内时先把成绩提高上来,成绩好的话会省很多钱,比如省去读语言课的钱,有些国家还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当然比如德国义大利等欧洲国家相对英美国家就会学费便宜一些,但是就要学德语义大利语什么的,也要通过语言考试的,而且例如德国上学年限很长的,欧洲英国是说英语的,但是学费生活又很贵,所以如果真想出国,提高成绩,争取申请到奖学金吧,生活费方面还是需要自己来想办法了。

出国学习需要具备的条件很多,其实国内国外并没有那么大区别,区别就是环境要好些,可以接触不同文化,开阔眼界,锻炼生活能力等等,相反出国意味著要承受更多,其实在国内也有很多机会和不错的学校,只要努力在哪都一样会收获好的生活。
去欧洲,落地撕护照,当难民苟著(不建议,此乃下下策)
留学就算了 出去游学吧 也能看看这个世界


老老实实在家待著,多读点书。不行就出去打工赚钱。没钱你出国干啥。以后自己去赚点钱出国旅游一趟不就得了。家里没那么多钱,成绩还不好,就别想著出去折腾。
我真的不理解现在知乎上为什么这么多这种模棱两可的问题题主有时间胡思乱想能不能把问题讲清楚??你在上大学还是高中?学校排名??语言怎么样?成绩到底不好到什么程度?

家里能提供最多的资金是多少??

你这一上来说我没钱想出国不知道怎么办 你让别人怎么回答?
走项目,有一些公益项目是有很多补贴的,比如交换生,但是前提你起码外语要过关,毕竟你是去那个国家上学生活,交流是避免不了的,所以还是先努力把外语学好然后再出国吧!
先在国内努力修炼自我 日后凭著自己本事出国。 或许当你足够优秀 会有不同的人生目标。


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提高成绩,考个好大学,将来申请公费留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