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关于HPV vaccine接种年龄的问题是否严格(九价)?

现在在美国,本来想去类似防疫站的地方接种该疫苗,但是被告知超过年龄范围(9-26)所以不能接种,我目前刚刚满27,自己查了一下好像是FDA规定的年龄是9-26,就是不知道稍微超过一点点打这个疫苗会有副作用吗?


副作用和年龄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HPV疫苗的副作用和其他疫苗的副作用是一样的,可能会出现发烧、无力、恶心等症状,但也只是针对一部分人(我自己打完就是胳膊比较酸)

然后说到年龄,HPV9价的年龄其实是9-55岁之间都可以接种,只不过9-26岁的接种效果比较好,一个是因为在开始性生活前接种,第二是26岁是感染的高峰。

而且HPV不仅仅是预防宫颈癌,还能预防由这个病毒引起的其他疾病(包括男性的一些疾病,所以男性也是可以接种的)


从实际的角度来说,超过年龄打hpv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也不大可能出现因为年龄而引起的副反应。但是医学上的东西谁也说不准,每个个体都是不一样的。GARDASIL 9的说明书就是9-26岁,那作为医务人员来说,肯定是严格按照药物说明书,因为说明书的内容都是经过严格的临床试验得出的,规则就是规则,试想一下,如果刚满27,超过一点点可以打,那28岁的呢,也就超过27一点点啊!

P.S. GARDASIL 9的官网有简易的说明书,详见Official Site for GARDASIL?9 (Human Papillomavirus 9-valent Vaccine, Recombinant)


九岁以上即可。无年龄上限。最主要是要在第一次性生活之前接种,效果最好,但是如果给小孩打,他/她第一次性生活时间又不会告诉你,所以只要九岁以上早早打了更好。

谢邀。

一般来说,如果超过年龄也是可以打的。

其实国际上的年龄范围是9—45岁,并且经过检测,HPV疫苗的效果至少可以持续10年,科学家预测效果可以持续20年,所以提早接种才能提早预防疾病。你说的副作用可能没啥,最主要是可能效果没有提早打那么好。


美国9价不是免费的吗?

还限制年龄吗?

最佳接种年龄是9-15岁

9-25岁可以保证获益最高


实际上,年龄在45岁以内的女性都可能获益,因为中国人与外国人感染HPV特点不同,呈双峰状:我们是在30岁前HPV感染到一个高峰,然后下降,到44-45岁,甚至到更大的年龄段再次出现一个HPV感染高峰,所以在疫苗实验中,我国大年龄组仍可以看到疫苗接种的效果。外国人是在30岁前形成HPV感染的高峰,30岁后逐渐下降,而宫颈癌发病症逐渐升高。

因此你可以接种,香港的是9-45岁都可以的,可以回来接种。

有更多问题可以看我的文章或者回答,或者私信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