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妈妈与顺产妈妈相比,因为身体上多了一道伤口,身体损伤更大,加上产后需要用药,所以大部分剖宫产妈妈下奶时间会比顺产妈妈稍晚一些,个别情况也因人而异。

剖宫产妈妈在手术后需要平躺6小时,这时可以寻求护士或家人帮助,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胸前吮吸乳头。「早接触、早吮吸、早开奶」对于妈妈下奶十分重要。虽然剖宫产妈妈在手术后十分疲惫,还要忍受宫缩后期疼痛及刀口疼痛,但是也不要因此而放弃让宝宝吃奶。尽快让宝宝吮吸乳头并规律吃奶十分重要。

一般剖宫产妈妈的住院时间为3-5天,这期间妈妈可以随时向护士请教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并主动寻求关于哺乳技巧的指导。因为剖宫产妈妈小腹有伤口,所以一般不建议抱著宝宝喂奶,以免拉扯伤口。剖宫产妈妈可以采取侧躺的哺乳姿势。相对来说,这种姿势更适合剖宫产、有会阴切开或撕裂,以及有严重痔疮疼痛的妈妈 。

妈妈侧卧的同时,可以在头下面枕两个枕头,也可以在背后放一个枕头,来减轻腰部的压力,使自己更舒服。宝宝呢,要面向朝妈妈一侧躺著,与妈妈胸贴胸、腹贴腹。

也可以用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帮助他固定住身体。此时,妈妈可以上下调整宝宝的位置,使他的鼻尖对著乳头,帮助宝宝衔乳。

另外,在哺喂过程中,如果妈妈的乳房较大、容易堵住宝宝的鼻子,妈妈可以注意在哺喂过程中用食指轻轻按压一下乳房,保证宝宝顺畅呼吸。需要注意的是,吮吸力较弱或者频繁吐奶、呛奶的宝宝,应当尽量避免躺喂。这样才可以避免因为呛奶造成的窒息。喂完奶后,可以尽量使宝宝偏右侧卧,上半身适当垫高,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溢奶和反流的发生,使宝宝更舒服。

大家好,我是奶瓶大姐大,7岁孩子的妈

千万妈妈喜爱的咨询师

打造权威育儿理念,解决父母痛点

如果您还有:小孩拉肚子怎么办?咳嗽怎么办?发烧怎么办?打嗝怎么办?不吃奶粉怎么办?脐带怎么办?过敏怎么办?不吃饭怎么办?湿疹怎么办?便秘怎么办?黄疸怎么办?流鼻血怎么办?不爱说话怎么办?任性怎么办?还有关于母乳喂养、选择配方奶粉、疫苗接种、早期教育等等方面的问题......

请关注,可私信


可以喂奶,而且我们推荐早接触,早开奶,早哺乳。


虽然格外疼但是还是可以喂的


顺产侧切来报个到,因为伤口角度不好,不是往大腿走,而是往屁股走!不敢坐,连站都费劲,更不敢抱小孩。哺乳就只能侧卧,宝宝吃得不舒服哇哇直哭,每次哺乳换边都要动用大家子人!好累啊!

母乳不够,又喂了奶粉,后果就是宝宝抗拒乳头,只能用吸奶器吸出来喂。以为要一直这样下去了,谁知快满月时,宝宝突然不抗拒乳头了,奶瓶喂得,乳头也吸得!

所以,顺其自然吧,不要有太大心理压力!


刀口疼跟喂奶有什么冲突吗?坐不起来躺著喂啊。


下午四点半回到病房,躺六个小时后。半夜12点之后给孩子喂第一口奶,在医院的六天里,每天躺著喂奶。出院回家之后,开始坐著喂奶,刀口已经不那么疼了,只是肚子还是很大,喂奶抱孩子感觉都顶著孩子。现在母乳六个月九天,开始混合喂养。奶量已经不充裕,过些天可能就断奶了。


不喂?不喂你第二天就成了铁锤妹妹。照样要拔奶。

我觉得你应该问剖腹产后打了镇痛棒,能不能喂奶

等你可以喂奶,镇痛泵就已经拔了。


我也是剖腹产可以喂得


能啊。我两个宝宝都是剖腹产,都能母乳喂养。注意早开奶、早吮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