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4505453?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谁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小成功才是!Eleven丰收妈妈的视频 · 1.5 万播放

都说:

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就是从上面 视频的这个瞬间开始「怀疑」这句话的。

当时丰收15个月,自己发现了这个游戏:

勺子勾起大架子!

看他一开始「失败」时,转头皱眉撇嘴对我们说:

不行~~:(

我们很淡定,只是理解为一个「客观事实的报告」。

然后轻声鼓励

  • 如果他依然「失败」,再「失败」,接二连三「失败」,还会不会再试呢?

估计就大哭起来吧!

持续的「失败」,会偷走我们的能量,并不会成为「成功之母」。

  • 而只有他「成功」了一次,发出了激动人心的「鹅叫」,才会再下一次有能量追求更大的成功吧?

成功的动力从哪里来呢?

也许成功,就像滚雪球,很多很多个「小成功」才是成功之母吧?!

成功就像滚雪球,积累小成功最重要!Eleven丰收妈妈的视频 · 1741 播放

大丰收妙趣,向孩子学习到的「新知」。

@知乎亲子


撞到头的那一刻,我以为你会哭出来的,但是你没有,依然不服输的重新再来了一次,并学会了保护好自己。

我以为你会哭的

原来读书不一定需要都看懂,只要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就好,什么书都要敢读。

现在28个月大的女儿不仅喜欢读自己的绘本,脸爸爸妈妈的书也要抢去翻上一翻,读上一读,在里面总能找到自己喜欢读一点。

有时不读书不睡觉,对于自己喜欢的书都要抱著睡觉,不得不说,对书的喜欢值得作为妈妈的我学习(^^)

没有宝宝不敢读的书记忆的瓶子Pinky的视频 · 3151 播放

我们一直不信兔子能听懂人的话,然而她一直不愿意放弃。

为了不让兔子到处跑,我们需要栏障碍物,兔子会咬障碍物,各种试图闯关。

她坚持撤掉障碍物。

于是她真的做到了,兔子一听叫名字就会往回跑。于是她又开始训练兔子碰手获取食物。

她做到了吗?答案在视频里!

宝贝,为你的坚持而骄傲!

兔子能听懂小主人说的话?信不信呢?Rainy Sunny的视频 · 1.6 万播放

感谢3岁孩子教会我的6个生活哲理。

孩子教会我的6个生活哲理

日夜练习,不计较失败,努力学习一项技能。

记得刚好满四个月时,第一次翻身成功后,柠檬自豪的笑容——他似乎已经懂得,日夜练习的一个月,努力真的没有白费。

即使身体被禁锢,灵魂也要歌唱自由。

柠檬还小时,为了安全,奶奶要背著他做饭。

我下班到家,看见在奶奶背上,无法动弹的他,正在愉快地歌唱,我似乎看到了他,不被禁锢的自由灵魂。

总是能取悦自己。

看著镜子也能笑很久的柠檬。

我也希望用一面镜子,就能取悦自己。

享受旅行的过程,无论是好是坏。

有一次带他到澳门,过关的那一刻,才发现没有签证。

我和队友相互埋怨,还在饿著肚子;但对于柠檬来说,在关闸处狂奔,也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们也学著享受这些旅行带来的「小意外」。

对生活的一切,都能保持热情。

家里、商场、小区、公园、图书馆……无论在哪里,柠檬总是在热情探索。

愿我们每一个人,

都能像孩子一样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