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会导致宝宝贫血。

初生的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一般有以下几点原因:

(1)生长发育因素:4~12个月龄段的婴幼儿血容量增加2倍,生长发育迅速,铁的需求量大,如补充铁量不足就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2)铁的摄入量不足,婴幼儿出生后1个月红细胞迅速生成,但母乳及牛奶含铁量均低(母乳0.2~0.3mg/L),婴幼儿身体内铁贮量只能满足4~6个月,如6个月以后不及时添加含铁的辅食就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3)铁的丢失或消耗过多,正常婴儿在出生后两个月由粪便排出的铁比饮食中摄入的铁多。如反复感染时铁吸收不良,腹泻时铁的排出增多,均可导致缺铁;

(4)体内铁贮量不足,如母亲患严重缺铁性贫血,早产或双胞胎均会导致婴儿出生时体重过低,体内铁总量较少,以及出生时胎儿脐带失血均可造成新生儿贮铁量减少。

若宝妈患有缺铁性贫血,先不说母乳喂养会导致宝宝贫血,即使是宝宝还在肚子里时就会因为铁元素缺乏而导致贫血。宝妈生产时出血也会流失大量铁元素,在生产后自身造血功能下降,也会影响到母乳中铁元素的含量。


这个得看是什么原因,

如果只是单纯缺铁性的,其实宝宝是不怎么受影响的,

现在辅食都是在这块特别注意(我自己做这个的),哪怕你是纯母乳喂养。

如果内心有担心就去医院好好看下。

米粉别选德版跟日版的

缺铁的话美版嘉宝的每100g,33毫克

我们国家推荐值6个月-12个月是10毫克

如果是别的原因的,比如遗传之类的,你就需要提前预防跟看看有什么可以缓解的


你好亲亲:

大人贫血母乳喂养不会影响孩子的。本来母乳中铁含量就是不够的,如果4-6个月不及时加辅食的话宝宝也会贫血。给宝宝吃蛋黄、猪肝、菠菜汁都是含铁量很高的,可以预防贫血。

万州区格林黛娜产后恢复中心,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都会贫血,即使宝妈不贫血,宝宝也可能贫血,因为通过母乳吸收的铁很少,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过了六个月,添加辅食的时候,选择高铁的米粉和辅食就行,如果还是贫血,可以补充铁剂,六个月内不用处理。


我的宝宝也是纯母乳,

6月体检中度贫血,上次去检查也是中度贫血……

现在天天吃药,也不知道啥原因

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