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时间我正处于过渡期,每天不洗脸不洗头,像游魂一样不停地想怎么走出困境。有一天我去澡堂洗澡,比围著个破围巾,戴著帽子,蓬头垢面,比往常还要邋遢,我走进去,拿了拖鞋,把鞋子换了,刚要走过去拿牌子,那个大叔叫我,用一种呵斥的语气说,把你的鞋子放到架子上。 我去那家澡堂十几次,要么自己放到架子上,要么那个大叔把鞋子放到架子上,从没有被命令做这件事。我看著他看我的眼神,突然一下子明白了,目前的情况,我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个连顾客都算不上的流浪者,如果我给他添麻烦,那他就可以呵斥我。我没有说什么,我只是一直放空著洗完了澡。

洗完澡我走出去,站在马路边上,吹著东北冬天的冷风,看著计程车私家车来来往往,我那一瞬间真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了,其实挺轻松的,反而没有什么顾虑和负担了,我真觉得我可以重新开始了。

我现在走过来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晚上,我也许曾经连澡堂的大叔都不想多看我一眼,但是人最重要的就是这些时刻,让你知道你作为一个人的价值,你的价值不是由任何其他人决定的,而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希望题主早日走出自己的困境。

经常这样感觉……比如晚上下班了,骑电动车回家,有一条大道没什么人,骑车时候会放空头脑,就会想自己就像个小蚂蚁一样在这个世界穿行,以为自己走了很久,其实连地球的多少分之一都达不到………

还有男票开车的时候,我坐副驾驶也会乱想,就看著窗外就觉得这些古怪的小机器,来来往往的,还挺好笑。

还有看书的时候,会觉得世界都在正常运转,而小小的我躲在这里看书。

我觉得渺小一点挺好的。

至于卑微,是这辈子不会卑微了。

没有任何生命是卑微的。

那天在饭店,普京,特普朗谈笑风声安倍晋三赔笑脸倒水倒酒,我在旁边插不上话,连点个羊排服务员都不看我一眼。


自然灾难面前


当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得了不可以治愈的大病时。


当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事没做但是腰酸的不行不得不躺床上睡觉去了。野心很大奈何身体不行,好渺小。


爸爸被打

大伯一遍又一遍的跑派出所报案

得不到结果

就因为对方派出所有人

中途还派人过来医院威胁

那段时间做梦都在和那些人拚命……


想帮忙但是帮不上忙的时候


买不起房买不起车只够养活自己

发现世界更大的时候


卸腰 卑微渺小都是相对的 当有这种想法的时候 基本上是自己不够累

当我带了2k钱被学校卖到上海,我第一眼看到浦东的时候!当我和前女友站在广州南站打不到车的时候!当在单位被领导身边红人拍的满地找牙的时!我知道还没结束


失恋的时候


我准备去医院实习 本来以为在学校看的护理操作已经很逆天了 但是医院还有更厉害的


我一个月入几万,知乎一堆月入百万的大神,嗯…我一个小包工头怎么追得上。


发奖金的时候比别人少了几大千


当你面对一些事情觉得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只能看著就觉得自己很渺小

谢邀!人为的理论壁垒是所有进步思想的障碍。我真的服了!个体真的很渺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