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监督是山田尚子会如何呢?这个问题或许有点无理取闹,不过作为一个刚补完14卷小说再去补完第三季动画的原作党,难免五味陈杂不由得产生这种奇怪的联想。


比现在的更好

京阿尼这几年就没拿到过高质量的原作本子

凉宫已经证明了给京阿尼顶级原作剧本是绝对可以做出殴打业界的作品


怎么那么多人说魔改,京都会魔改大部分是因为拿到的剧本不太行好吧,氷菓不是很成功吗,而且京都一直都很擅长对角色细腻感情的表达,

当然现在说这个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京都出事之后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其实就算没出事也没啥意义,这个不太可能会由京都接手,希望京阿尼能早点振作起来吧,


反对所谓「渡航会气死」之类的猜测。

京阿尼魔改原作多数是因为Ka自己的原作太厕纸,或者太不对胃口,么得办法,而有些小说插画甚至就是自己的画师画的,「京都脸化」也顺理成章。

反例也是巨多(太久的作品就不说了)

京都脸方面:日常,龙女仆,完全看不出京都脸;京紫,蓝小鸟等的脸型也和传统京都脸差别明显。

剧情魔改方面:冰菓,上低音号,声之形,他们的原作者哭了么?

所以个人对于这个题目持乐观态度,剧情好,不会魔改,人设也会是尽量贴近原作的京都脸改。篇幅给够必然远超目前作品。(feel的人设就贴近原作了?feel的剧情没有魔改的点?这制作水准摆死在那儿,给够篇幅也就那样)

最后鉴于A1对于路人女主的改编十分成功,个人觉得他们来改编春物也比feel好多了,说不定比京阿尼更加还原。


质量杠杠的各方面。魔改不用太担心,被魔改的几乎都是原作不太行的那几部。除非你想说春物原作不行。(*ˉ︶ˉ*)也不用总拿魔改喷京阿尼,现在的三部春物已经被魔改了口碑你懂的。(′▽`)


严格的说京阿尼只在初出茅庐,刚做统包的时候吃过gonzo的剩饭(不好听的说法,tbs主导的键社AKC也就不算了)。现在京阿尼更是连角川都不怎么搭理了。而且差不多类型的京阿尼也做过,冰菓,悠风号,甚至弦音,free,中二病,做春物的希望很小的。


给京都一个质量优秀的原作,他们能做得很好甚至比原作更上一层楼——但这是好些年前他们还拿得到好原作的时候。

现在他们还有没有这个水平,尤其是在火灾之后,令人怀疑。

如果让京都做春物动画版,作画和演出比feel好是肯定的。但对于原作文本的还原和表达,未必能强很多(不过这也取决于制作委员会的构成)。一方面季番的动画形式在内容的表达量上本身就不可能比得上春物这种文本量和主人公独白甚多的轻小说,另一方面,近年来京都的改编倾向——会把春物改成啥样就不好想像了。

不过也没必要为春物动画感到惋惜。单论春物这个作品,动画的表现效果决不会比原作好。有渡航写的原作就够了。


你会看到大老师和二小姐更有夫妻相了


feel再怎么没人性,也适当的征求了渡航的意见了。京阿尼把人设都擅自都改成了京都脸,啥时候问过原作者是什么感受!?写到此处时,心中奔跑过一万匹草泥马。京都脸化春物等于毁容!


无脑吹京都不可取。京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不意味著所有动画给他们做就一定是最好的。


别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渡航会气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