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朋友四年感情 在一起时很恩爱,,今年回家见了父母,传达了下双方父母的一些要求,她父母和他自己都认为在工作的地方有套房子很重要,希望我家能出首付,彩礼也要家乡的平均水平(22.8万),我父母听后觉得这个很过分,就说家里的情况只能拿出首付或者彩礼, 要房子没彩礼 要彩礼没房子, 我俩都是一个县城的 我家了解的情况都是房子彩礼只要一样的,,也和同学了解过基本都是要一样,但是她说她家周围都是房子加彩礼 她父母听后就觉得我家看不起她家 不肯松口 一定要这个 吵吵闹闹一个月 我当著她的面和我妈妈沟通 我妈妈也说了真喜欢她 爸妈借钱都给你凑个首付但是彩礼真的拿不出来了 她也当著我的面和她妈妈打电话 她妈妈说在外有个房子很有必要的 也是为你俩好 不图我家什么 晚上她父母商量后还是觉得我家态度不行 说要房子没彩礼 要彩礼没房子这话太过分了 要娶她女儿还是一样的条件


说实话,虽然他们的要求可能有点高,但实际上你们家说的「要房子没彩礼 要彩礼没房子」这个话也是真的过分,给人一种威胁,要她妥协的感觉,而不是尊重理解她的感受,然后把事实摆出来那样的做法;

不知道你们年纪多大了,你们两个人处理事情不成熟是最大的问题,「她也当著我的面和她妈妈打电话」"我当著她的面和我妈妈沟通",你们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在伤害彼此的感情,完全感受不到两个要结婚的人的独立和担当;

你是否想过能用有效的对方能接受的方式让你的女朋友先明白你的感受和你的处境,然后你们两个人达成一致之后,再各自跟自己的父母争取?


看双方条件吧。如果条件对门的话,是差不多了。

女方条件比男方好的话,就基本的是凉了。


一直都觉得两个人结婚,不管是彩礼嫁妆,还是婚礼等等一切需要花钱的地方,就是要结合双方家庭的经济条件来商量的。

看到很多提问的都说,我们家这边都是怎么怎么样,然后呢?所以呢?

就得一样,谁规定了?

那不过是借鉴借鉴罢了,有就给,没有咱们商量著来,两家面上过得去,都认可就成,反正结了婚,一锅饭,到最后不都是两人的。

结婚之前,男的上来就说,我家就这么多彩礼,多了没有;女的上来就说,我家就要这么多彩礼,少了不行。

那你们这就是分分钟把对方往死路上逼啊,还想不想结婚了?

要不是为了在一块组建家庭结婚的话,要是为了靠结婚,是偿还父母养育自己的辛苦,还是说自己拿一笔钱,我觉得都别结婚了。

谁家孩子都不是白来的,都是自己养的,女的没必要说我父母养我不容易,以后我还得伺候公婆之类的话,这么一说,明显从自身就觉得这个家以后就得自己操持著,凭啥啊,家两人才能组建,结婚都得两人,谁也没说我自己跟自己结婚的,既然如此,那往后所有的事都是两人共同承担,也不用觉得我身为女人,就是弱势,我就该在结婚的时候给自己那么多保证。

谈结婚,彩礼,嫁妆,两个人,两个家庭,都是为了这个小家庭好,想尽办法让这个小家少经些风浪,我觉得这才是彩礼嫁妆的意义,而不是,我父母不容易,你要给我这么多,然后扯皮说我父母更不容易,没听说给这么多的,等等。

所以,最初的方向对了,再谈后续的,也就好谈了,毕竟目标都是一样,是你们两个人好。


按要求给女方彩礼 小两口领证 女方彩礼交给小两口(不能反悔)正好买个婚内共同财产房 互相都平衡 女方也不觉得女儿白嫁 肉烂自己家锅里 两家合一家 感情更密不可分


真爱会在乎彩礼吗?

这是相互的吧

男方拿出能力以内的

女方也理解男方情况

而且女生也有嫁妆和压箱底钱(地方不同习俗不同)

在我们那里好像娶老婆并不难啊,因为钱最终都在两个人身上,举例子,男方家拿10万,女方拿走了,到时候陪嫁的钱就会是20万多一点点,一般是500,有钱人家另外说,就等于双方父母一人给10万,让孩子们一起努力生活啊。

把男方彩礼收走养老的真是孤儿操作


我老婆,要求我的时候也是要房要车要工作,房子车子工作也都有,彩礼也要一分不少(比你少点18.8万纯,不包括四金和其它)。所以说你的四年感情一文不值,最主要的你的女友跟你不是统一战线吧。就算你给了首付给了彩礼,你和你女友也不是一条心。我深有体会,虽然我和我老婆只是相亲半年结婚,在我认为有感情基础,会做到相互包容,但在她看来我们之间没有感情基础,并且曾声明「我们之间没有爱,你我虽是夫妻,但不是一条战线」,而她妈妈也说过,如果你的彩礼不是一次性付清(订婚前),在结婚前分两次付清,我都不会给嫁妆。我无所谓!现在我的生活幸福又无奈。幸福的是每天上班回家看到宝宝感觉生活很精彩,无奈的是我老婆每天也就是通过视频和宝宝互动,(现在宝宝才快五月)。

特别是有次听著她的言论我觉得,洗脑真的很成功。①她嫁人,对方必须有车有房有工作②彩礼一分都不能少,四金不能低于三万,订婚结婚打发等都是男的出③嫁妆就是生活用品,没有钱带回来,至于日子好与坏又能如何④我妈养我不容易。 然后她弟弟娶老婆,她觉得先相亲在慢慢谈,最后以他弟弟的魅力,能把彩礼降低点,毕竟她妈赚钱不容易。我心想知乎中这么多问题,多年感情彩礼要的少的占少数,多年感情彩礼要的多的占大部分。

所以题主问多年感情是否要坚持,其实我觉得多年感情不是主要的,而是女方父母和男方父母在谈彩礼时是否是抱著为子女好好过日子为基础,双方各退一步,谈的拢结婚,谈不拢分手。


不要坚持,彩礼谈不拢这属于双方观念不一致,观念不一致就没必要继续下去了。

再一个,谈恋爱属于找个女朋友就行,结婚不是,结婚除了找个老婆,同时也是自己找了一双父母,将来她爸妈也就是你爸妈。现在还没结婚,这样的父母你确定要?


她家出什么?

你们那里的风俗到底是什么?

你家到底是什么条件?是真的拿不出还是觉得不值不想拿?

如果真的拿不出那么多钱,她的态度是什么?

你说了半天什么还有必要在一起吗。我的理解这个还有必要,就是其实还是可以在一起的。

而看你的描述,这个还有可能在一起,基本就只有两个可能。

一,你退让,凑够钱。

二,她退让,降低要求。

你觉得是谁退让来让你们继续在一起呢?如果都不退让,那还有什么必不必要呢


实在凑不出他们要的钱,那只能不结婚了。你也不用考虑有没有必要在一起这件事了


不要搞二选一,感觉给人家的印象很差。两样都答应,然后摆出自己家的情况,彩礼可以不可以降低到十五万?房子可以不可平米小点?

然后现在一般彩礼都会当做嫁妆再返回给小俩口子,这部分的支配权在你女朋友,然后可以和女朋友商量这用这钱的一部分来还买房的贷款?


大家都敞开说明话,你家也把资金难处说出来,看女方能不能表示理解难处,不能那就算了啊,这事不能相互体谅以后在一起你也满目苍夷


不能带回四十万以上回来,应该算标准的卖女儿案例了吧?


以彩礼的名义买个房子呗,写姑凉的名字 我被我自己机智到了!


平均水平,彩礼22.8万,这哪个地方的,不会抖音说的那个地方吧。

这种情况,你要真答应了,回头钱肯定是借来的。而且估计十有八九带不回来的那种,回头你还得还。量力而行,不行就分吧。


算了算达到女方家的要求是得有存款40万,如果是县城里的独生子家庭,拿出四十万应该没那么难吧。

再不济你两一年工资怎么说也能攒个十万吧,两年就有首付了,你们那房价还挺低的。

建议两年后再结婚,没钱的时候别结婚,更别生孩子,贫贱夫妻百事哀。女方的要求并不过分,应该说很普遍,我目前待的地区是要求男方全款买房外加10万+的彩礼。

不过要是你女友要彩礼是为了给弟弟哥哥什么的,那要慎重考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