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身为子女的我要先给父母道歉,因为当我认为母亲是在「抱怨」父亲的那一刻,说明我不想听到母亲对父亲的抱怨,我想逃避母亲对父亲的抱怨。身为子女,去逃避母亲的痛苦,不去帮忙解决母亲的痛苦,视为「不孝」。但另一面是自己的父亲……

听到母亲说父亲的坏毛病和坏习惯给母亲带来的痛苦,说父亲的不上进给母亲带来的烦恼。我有时居然认为这是父亲的错,再看看父亲苍老的面孔鬓角的白发和粗糙的双手我又沉默了。这是对父亲的不尊敬,辜负了父亲的养育之恩,视为「不孝」。

一面是是自己的父亲,另一面是自己的母亲,我该偏向谁?答案肯定是保持中立,但是保持中立并不能解决问题,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

从来都是听见母亲对父亲的不满,却没听过父亲对母亲的不满。可能父亲对母亲也有很多不满吧,只是他不善言表,不去找人倾诉,每次都默默独自承担吧。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习惯,而两个人在一起能幸福的生活就是要包容对方的坏毛病,引导对方改掉习惯才能幸福吧。但是为什么父母没能改变对方却还在一起这么多年呢?或许是为了我们子女吧,为了我们子女有一个完整的家。但是我并不想要这样的家,我想要真正幸福美满的家,这样强行忍受痛苦组成的家庭只会给自己和子女徒增烦恼和悲伤……

母亲曾多次和我说想一死了之,但一想到今后的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会很可怜而继续忍受著痛苦活著。而我每次听见母亲说这样的话,我都会非常难过,非常想替他分忧,但又非常的无力。我也曾多次想离家出走,再也不要这样的家庭生活,再也不要联系这样的父母,一走了之,再无烦恼。但一想到父母辛辛苦苦把我抚养成人的样子,又狠狠的扇了自己两巴掌。

22岁的我,刚从学校踏入社会两年,没有非常优秀的学校成绩,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面对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做?我又该如何去解决?


谢邀!

可以这样说,已婚男人的坏毛病,有不少是女人「惯」出来的。

有的女人非常能干,男人啥都不会,结婚以后,以歪就歪,成天等著女人做家务,做饭…自己好像是座上宾,老婆成了老保姆。

有的女人含辛茹苦在家里带孩子做饭孝顺公婆,做得越多,错的越多。家务事是看不出成绩的,但是哪里有疏漏,那都要怪女人的错。

女人温良勤俭,男人任意妄为。对家庭不负责任…

父母矛盾如何化解呢?

1、如果是「人民内部」矛盾,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那就商讨如何改进,达成谅解。抱怨,怨恨无益。(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商讨如何解决)如果老公能承担一些家务,他会明白你母亲的辛苦的。

2、如果是「敌我矛盾」,比如婚内出轨,那就和父亲商量下,现在离婚。长痛不如短痛。你的妈妈人很好 ,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老婆不是老公的「老保姆」和「出气筒」,作为父母的子女,有权利召集全家会议。大家讨论一下家庭问题,对父亲的做法,提出批评和谅解。

至于妈妈,在你面前抱怨,其实他最好的做法是与你父亲达成谅解。希望你父亲在品味人生的同时,首先要学会真诚!


你真的没有必要太自责,妈妈把不满发泄到你这里的时候听听就好,她是个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其实这种总向孩子抱怨配偶的行为本身就是不对的,我理解你的痛苦,但这问题的解决办法在她自己。


作为子女,没必要再去抱怨谁对谁错,更没必要去拉偏架。对待父母,一视同仁的孝顺,用你的实际行动去温馨这个家:有意无意的在母亲的面前提提父亲的长处,为家庭的付出;多和他聊聊天,常哄哄母亲开心,把你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绩、开心的事多分享给她听。

一个家总需要一个温暖的人来带动,才会越来越和谐。


跟她说:自己找到老公,抱怨个啥


减少跟母亲的联系,独立自主,用自己的眼睛看看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