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的表述有些本末倒置了。

准确来说,一个正常人的身体会自动调节体重,维持一个正常健康的体态。只有身体不健康了,内分泌紊乱了,身体的代谢出现了问题,体重和体态就会出现大的变化,这个过程有的人快,有的人慢。有的因为心理,有的因为环境(居住环境,怀孕,饮食,服药等因素)

身体不能维持健康的代谢了,就会有多余的浊气浊水沉积,或者出现糖和脂肪转化不顺畅,最后的结果就是胖。

一旦某个人快速的肥胖起来,说明那个人的身体代偿能力突破了临界点,其实早就不堪重负了。


两个方向来说

体重骤增→内分泌失调

每天只吃不动,摄入量持续高于基础代谢就可以短时间内快速长胖。胰岛素抵抗是指各种原因使胰岛素促进葡萄糖摄取和利用的效率下降,机体代偿性的分泌过多胰岛素产生高胰岛素血症,以维持血糖的稳定。胰岛素抵抗易导致人体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出现代谢紊乱,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的内分泌系统中的激素,反馈调节机制失衡(某种激素过多、过少或激素抵抗)则导致内分泌紊乱失调。

内分泌失调→肥胖

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比如甲状腺功能减低、肾上腺、性腺失调,还有胰岛功能失衡也会引起基础代谢异常,代谢异常导致肥胖。内分泌失调导致肥胖的患者,或者是因肥胖引起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只是减肥是没有用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到医院检查激素水平,与医生探讨改善方案。

无论是那个方向引起的肥胖和内分泌失调,他们两者都是相互作用的。所以改善后也会相互削弱。改善要通过以下:平时生活工作避免压力过大,寻找自我放松压力的方式方法来缓解压力,少吃含盐量多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经常熬夜,要保证睡眠时长,每周安排4次1个小时左右的运动。由内到外改变身体机能,改善内分泌问题。


爆瘦爆肥都会啊,你的所有代谢功能,性激素都会有大幅度的跳跃,这影响的不仅仅是内分泌了。


内分泌异常常常会伴有继发性肥胖症,影响脂肪的代谢,脱脂转化酶(LPA)是人体分解、转化、减少脂肪的成分,可以加快脂肪的分解速度。

人体内LPA越少,人就越容易发胖,反之,想胖也胖不了。体内LPA过少时,还会导致脂肪长期堆积,这就是为什么吃很少的食物也会胖起来的原因。

同样的,也有人体内LPA分泌非常多,致使脂肪分解很快,所以内分泌平衡的人是不容易过胖的。


有可能,不一定的。内分泌紊乱会胖,比如甲状腺激素减退。突然胖太多也有可能会紊乱内分泌,比如胰岛素抵抗,多囊,等等。相互影响


身体不能承受,要注意饮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