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是一辆小面包,在红绿灯追尾,事故认定书他全责,但是过后拒不履行赔偿,我应该怎么做,因为事故责任赔偿金额很小大概600元左右,我可以怎么办?


谢邀。知乎上,交通事故处理定责我说第二估计没人说第一了。首先,这种事故如果是同一家保险公司的,那么很可能你联系保险公司就能直接赔付你。但如果不是同一家哪怕是交强险范围内,保险公司也拒绝的,一定要对方配合。

你能做的两个,第一,上法院起诉对方和对方的保险公司。优点,必胜。缺点时间长,麻烦,你的成本比修车费高。

第二,也是我推荐的,要求的你保险公司代为追偿。(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提供这个服务了)。即你的保险公司赔你钱,然后你将你的追偿的权利让给你的保险公司。以前会算作你自己一次出险,但现在保险新政出来不算作你自己出险。

交警有开定责单吧?

有的话找交警,问问有没有治理老赖的服务,就是交警可以打电话通知对方几天内来处理,对方不来交警会给你开证明,你拿证明去找对方保险公司,对方保险公司直接陪钱给你。

苏州的交警就有提供这个服务,专门对付交通事故不配合理赔的老赖。

如果你当地交警没有这个服务,那你可以选择找你的保险公司代位求偿,当然这个事实上很坑,因为会要算你出险一次,来年保费会上浮。

另外注意会有人瞎说,说对方不处理会不能年检,届时会哭著求你。这个是不存在的。小事故定责后就是民事赔偿了,不处理也不影响年检。

现在耍赖成本低,碰到无赖确实恼火。


这种情况可以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申请代位求偿,这种情你自己的保险公司会赔付你的维修费用,然后你的保险再想对方去追偿。只是这种情况会算你商业险一次出险,会影响来年的商业险保费的折扣。


代位,找自己的保险公司走代位流程。后续保险公司会通过诉讼方式找对方追偿。


直接起诉就成
对方不履行赔偿义务,可以直接向对方保险公司早睡赔偿。
与对方保险公司联系,2000元以下本来就是交强险公司赔付,不是对方赔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