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看到好多人说旅行和旅游不同,当然大家都懂。可是旅行到底有什么意义,真能获取人生真谛?找到自我?回到自己故乡就能活出另一番天地了?


谢邀。

如果你没带上你的心就出门旅行,过程中也仅仅只是记录下旅程中的逸闻趣事,或者在社交媒体上po上在各地的美照,那么很有可能这趟旅程最终就落得个「强行不同」、「置换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变成「毫无意义」。

但如果你带著你的心上路,那么你在旅途中将最有可能发现」你是谁「。因为在旅途中,人们往往会卸下以往一直戴在脸上的面具,呈现出自己真实的面目。

所以旅行,重要的不在于美景美食,而是在欣赏美景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你有机会可以看到」你「。这个」你「是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被深埋的。

旅行不仅仅只是向外看,更重要的是向内看。懂得如何向内看了,旅行才开始变得真正有意义。
他们在强行不同。


有些人去旅行认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真谛,他们回到家打开电脑上传自拍并写著粗俗的游记。我不认为旅行(或旅游)给我带来了什么特殊的东西,但它的确给我带了快乐,让我热爱生活并开阔了我的眼界。最后,我真不觉得旅游或旅行有什么区别,谁知道跟团旅游的大妈究有没有找到人生的真谛呢?
让人在空闲时间依然保持思考的能力和一定的行动力,而不是懒散地无所事事,平白让时间逝去。
可能有点文不对题了,想起不知在哪看到过的一句话:旅行不是为了改变生活的环境,而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心情。
什么秘诀真谛那么简单就获得了还叫秘诀真谛吗?旅游最大的意义在于体验,置换不同的生活方式,本身其实没有很多人说的那么多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