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写作,可是没什么技巧,双鱼座爱幻想 脑子里的故事很多,但是多数写一半就进行不下去了,该怎么坚持下去,该怎么激励自己?


激励分两种吧。

第一种。你写完一个了故事,你终于引领著你故事里的人物到达了他们该到的地方,你觉得很有成就感,还想写下一篇。

第二种。你把你写完的故事给朋友们看了,受到了夸赞,或者你把这篇故事投了个比赛,获了奖,你觉得很有成就感,还想写下去。

第一种会因人而异,因作品而异,所以我不谈。

而我建议题主多交一些朋友,同样在写故事的朋友。他们能与你互相阅读,互相提意见,共同进步。他们也是一种激励。

如果题主你的写作达到了同龄人里十分出色的水准,你也可是试试投比赛。新概念,北培都行。在这两个比赛里你也会认识一批写作非常出色的同龄人。能和一两个成为至交,真是最大的幸运了。

而通常我们写不下去的原因是失去了激情。很多时候写著写著感觉不是自己当时想写的那个故事了,或者当时那个故事已经烂熟于心,没法让你再激动了。

我通常会忍耐著写下去,毕竟人物产生在了我们笔下,就有了血肉,我们得对他们负责到底,对吧?

当然,也可以换一个思路写这个故事,安排另一种结局。实在写不下去也可以把这个故事放一段时间,等一两个月再回头来看,也许又会有些灵感。

以上均为个人经验,希望能帮到你。


谢邀。

写小说,尤其是写长篇,是很考笔者耐心的东西。一般来说,构造一个长篇的基本框架,这个理念,在很多只是单纯出于兴趣而写小说的人那里,是没有的。

大多数人就是有了一个灵感或者想写的梗,直接就提笔写了。然后写著写著发现没有兴趣写下去了。

一个个大坑就这样弃在了路上。

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大家写小说都是为了通过自己的笔把幻想中的场面具象化,追求某种可耻的真实感,即现实里发生不了的事情让它在小说里发生。比如我可以写自己变成了魔法少女,我还可以写我变成了玛丽苏女主又漂亮又有34C高富帅追求我叱咤风云,再比如说我还可以写一人之下里的王也道长跟我在一起了(不要脸

这里需要提一个小说界的例子。

同人文。

很多迷妹写爱豆的同人文,大致分为两种,BG和CP,其实细分的话有更多分支,队外CP或队内CP,现实向或者非现实向,OOC的也有。

暂且按下不表。

写BL也好BG也罢,其实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想像,对爱豆各方面的想像,或者说自己追求的满足感。这里只是举一个例子。

针对题主的问题,分两个方面针对性地给出建议吧。

一.如果你是网路写手,想操刀写长篇

网路写手文笔好的很少,写长篇的文笔好的就更少了。写长篇是个卖力气活儿,意味著你要抛却你的文笔,即文字上的艺术,譬喻或者优美性,下力气琢磨剧情。即多用平实的语言,用大白话。但要注意人物内心情感的挖掘。

平时没事的时候,一有灵感了,比方说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情节,一个桥段,一个人物设定,或者很好的文字,找个本子记上去。灵感积累多了,写长篇时就可以融进去,删删改改的慢慢就有了一体性。当然,要注意平时记下的小段子,怎么组合起来才有连贯性。

二.如果你是业余爱好者,写著玩的

即不给别人看,只写给自己看的小说。

这个就没什么要求了,按心情来呗,有想法的时候写两笔,既然出于兴趣,那就写著玩。不想写了就弃,让自己自在点,舒服点,这难道不就是兴趣的真谛吗。


你就想,这是将来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总不能没有过完这辈子就拜拜了吧。


坚持不下去就想想小钱钱

想想自己想买的东西

如果不缺小钱钱或者纯属爱好,就随缘吧


自己喜欢大概是最好的动力


未来,人可以干的事,人工智慧都可以干,包括写小说,与其让自己去坚持,不如交给机器,让机器帮你写,现在有些Ai软体都可以实现写文章,比如通过关键词,在互联网上一搜,成百上千的文章都出来了,接下来你就自由组装,润色。边学习别人的文章,边写,写文章都是从模仿开始,!天下文章一大抄!


兴趣,首先是我喜欢写小说,而不是我想出名或者赚钱写小说。个人觉得写小说的唯一好处亦或者坏处,就是有很多时候可以把自己的情感融入进去,当这种情感被得意以释放出来后,会很享受这种过程。如果坚持不下去,那只能说明还没有真正的融入自己的小说里。总之写小说就是要保持那种写作的激情,情感的融入,还要享受那种成功带来的快感。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因人而异了。加油!



变成职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