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孕晚期,胎儿在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使孕妇感到下腹坠胀。

孕妇的消化功能可能变得差了,同时,还可能伴有便秘、尿频、水肿等症状。由于激素的关系,你的脸部可能会长出褐斑及雀斑,乳头周围、下腹部、外阴的颜色也会越来越深,值得庆幸的是,多数色素沉淀在产后会逐渐消失,所以别太担心。

孕晚期,胎儿的头部逐渐进入骨盆,找到适合分娩的胎方位。有的胎儿较小,会提前进入骨盆。在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充分休息,小生命就将要降临了


期盼又紧张

想快点见到他

又怕自己之后照顾不好他

既忐忑又兴奋


谢邀。

目前五个月,孕中期,还不能回答。


肚子越来越大,体重上升速度快。伴随胎动和起夜次数频繁。太多了,?更重要的是,他就要出生了,你可能想过无数次他长的模样,不过最终生下来后,应该会跟你想的很不一样


怀孕晚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30—32周)—进入孕晚期后,主要会有下面这些症状。

症状一:孕妇大腹不适

怀孕后期,子宫快速长大的结果,会使下腹部的肠道往上、或往两侧移动:有时候肠子会被挤到肝脏附近;子宫在长大的同时,也会作一个旋转的动作。这些改变可能会对子宫旁边的圆韧带、宽韧带造成一定程度的牵扯,在两侧鼠蹊部位会有被拉扯的疼痛。

另外是骨盆腔,尤其是膀胱上耻骨联合处,易有压迫疼痛。这些不舒服的感觉,通常是可以忍受的,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上床休息会让症状减轻一些。如果疼痛变得厉害,或伴随有其他怀孕的症状,如呕吐、发烧等,要快找医师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

症状二:严重便秘

许多准妈妈都会有便秘的烦恼,到了孕晚期,这种症状就越发严重了。进入孕晚期,由于孕妇活动减少,胃肠的蠕动也相对减少,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长,就会造成便秘,甚至引起痔疮。

便秘如果严重的话,要去医院。老是不解大便,毒素就会被身体吸收。究竟什么状况下要去医院,这需要比照平时的情况。如果解大便的间隔比平时长很多,且大便很硬,很难解,腹部感觉很胀,甚至便血,这时就需要去医院。

症状三:胃灼热

孕晚期,有些孕妇在每餐吃完之后,就觉得胃部麻乱,有烧灼感,尤其在晚上,胃灼热很难受,甚至影响睡眠。孕晚期胃灼热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发生变化,胃酸返流,刺激食管下段的痛觉感受器引起灼热感。

此外,妊娠时巨大的子宫、胎儿对胃有较大的压力,胃排空速度减慢,胃液在胃内滞留时间较长,也容易使胃酸返流到食管下段。

这种胃灼热一般在分娩后会自行消失。准妈妈在吃完饭后,慢慢地做直立的姿势将会缓解胃灼热。饭后适当散步。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也有很好的效果。

症状四:子宫收缩

大部份的孕妇在三十以前并不会感到强烈的子宫收缩痛,只会感到下腹部紧绷,摸到一个较硬的子宫而已,它收缩的压力一般很少超过20毫米汞柱。到了三十以后,子宫的活动力会逐渐增加,不仅收缩的力量增强,收缩的频率也相对增加,这时候孕妇除了有紧缩的感觉外,甚至会感到疼痛。有时甚至会有每10到20分钟的规则宫缩出现,尤其是在怀孕的最后一、二最明显,这就是一般说的假性阵痛。

假性阵痛与开始生产时的阵痛很难区分。一般而言,假性阵痛会随著姿势改变、休息而慢慢恢复,但若是真的阵痛,则会从每20分钟一次,一直增加到3分钟收缩一次,而且可能伴随。见红、子宫颈扩张等变化。这时候就该找的医师求救了。

症状五:呼吸困难及胸闷

这个症状在怀孕的妇女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后三个月,横膈膜上下活动会受到增大的子宫影响,孕妇需增加每次呼吸的深度,才能让宝宝有充分的氧气。这种呼吸深度的增加,常会让人有喘不过气的感觉。这种挤压效应在多胞胎及羊水过多的孕妇更明显,常因为子宫过大压迫到胸腔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平躺时有简直就是世界末日般窒息的感觉。

减少活动量,保持愉快的心情,都会让孕期症状减轻;卧床休息、左侧躺等姿势也会有帮助。如果有必要,可以在遵循医嘱的情况下,使用制氧机,市场上制氧机质量参差不齐,最好是选择欧姆龙、鱼跃、可孚、氧立得等有医疗资质的企业生产的,用起来也更放心一些。

希望准妈妈在遇到这些情况时调节心情,不要恐慌,如果症状较为严重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的,最后祝大家都生个健健康康、漂漂亮亮的宝宝。


孕后期,由于身体系统的运转负荷很大。最直观的就是身体更加肿胀了。伴随激素问题,身体某些私密部位颜色发生变化,脸上可能也有斑,这些都正常。定期体检,保持良好的心情,期待新生命的到来,家人的陪伴关心很重要。

这个时候胸部的逐渐圆润也表示孩子的粮仓在一天天的建立。到了孕后期,要注意不要压迫胸部,孕后期乳房开始受激素影响分泌乳汁,为宝宝的到来做准备。注意胸大不一定奶水就多,同样胸小不一定奶水就少,胸部脂肪的多少不决定乳汁的多少,乳房本身的叶腺是主要决定因素。这段时间不要因为最求好看而穿特别挤压聚拢型的文胸,这对乳房有压迫感,使得分泌乳汁的环境不好。就好比为了显身材,穿紧身衣一样,虽然看著舒服,可以绷的不舒服。孕妇的著装应该宽松一些,文胸选择提托力有弹性的为宜,选择哺乳文胸的时候除了考虑方便开扣哺乳,面料弹性好也是一个方面,穿戴合适的哺乳文胸可以有效提起预防产后过度下垂。

孕妈几乎是每个家庭重要的保护对象,孕妈的身体变化带来的感受只有孕妈自己能切身体会,为了孩子的健康孕妈付出了太多辛苦。在孕后期饮食上不要太过油腻,太过大鱼大肉,注意合理饮食。

如果说怀孕后期是什么体验,应该是幸福的体验。这个过程中的辛苦是一个女人愿意去承担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有家人的陪伴。

妈宝亲孕妇内衣哺乳文胸提托防下垂夏季透气薄款-淘宝网?

m.tb.cn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