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觉得难以接受,甚至恨上了父母,结果自己当了父母之后却终于了解甚至做了同样的行为?


目前还没有,但有一点,父母对我做过的,我觉得我决不会对我的小孩用同样的方法。

在我跟前说别人的好与坏,从而影响我对人的看法。

很小的时候,我妈,会在我跟前不停的重复说,外公外婆多好,妈妈这边的亲戚多好,爷爷奶奶多不好,爸爸那边的亲戚多差劲。确实也有一点,外公外婆确实对我们好,爷爷奶奶确实不太好。

但我发现,我们姐弟三个,从小就没有老人疼爱,被老人疼爱,给颗糖,摸下脑袋,被哪个老人惦记著,一直到了我成年,我才发现,是件特别温暖的事,而我们没有。

我们知道爷爷奶奶不好,所以也不新近他们,我们想亲近外公外婆,但外公外婆要7个子女,每个子女至少生2个孩子,二十来个孩子,他们也不会对我们表现出特别的关爱,会喜欢,但绝对不会疼爱。

甚至我是爷爷这边的第一个孙女,弟弟是第一个孙子,那个时候,家族的第一个男孩,还是很吃香的,但都没有得到被疼爱。

这是我一直到长大才明白的事情,其实我妈那边的亲戚是会好一些,但也不是完全的那么好。我妈一边说著他们对我们多么多么的付出,一边有的时候又说他们哪里哪里做的不好,悔了三观,会根据她的诉说,去判断这个人的好坏,从而影响和这个人的交往。其实只是个亲戚而已,不是家人,需要交往,但又不需要判断人家的好坏。

所以现在,我不会对我女儿说任何人的好坏,三年没见过的爷爷奶奶,从没有买过礼物的爷爷奶奶,要来了,我们也只是提前告诉她,爸爸的爸爸妈妈要来了,他们以后也是家人等等,就算对我婆婆不满,也不会与女儿相处的时候表现出来,也告诉要尊重老人。知道别人不爱自己,这种事情,还不如不知道好,好好相处慢慢也许就爱了吧,还没有相处呢,就告诉孩子,孩子根本就不会接受那个人了,这样爱孩子与孩子爱的人不是更少吗!


还没做父母 但理解了 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在外地工作 妈妈的工作只是周日休息 周六我自己在家里 从小怕黑怕自己 只能抱著玩偶躺在被窝里 起床要先大声喊好多声确定没有坏人才敢出来 有段时间很恨他们 但是看著我们的家从五十多平米的房子 搬到一百多平米的房子 再到买车 再到妈妈买包包不会那么犹豫 到一家人可以去想去的城市游玩 才理解爸爸妈妈辛苦工作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 让我衣食无忧 给老人有一个更舒适的晚年 度过了叛逆期 现在和爸爸妈妈有很多共同语言 和家人关系很棒 很感谢爸爸妈妈白手起家一路以来的艰辛??
谢邀

我还没有结婚,可我有个小我16岁的小妹。

最有感触的,是让小妹好好学习吧,其实我也不注重分数,在乎的是她学到了什么。在合适的年龄做最适合的事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些行为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你,很正常。

生气。

尤其是看著不好好学习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真的是,那个气的哟。

我小时候不喜欢写作业,但每次母亲总是逼著写,就感觉大人真的是不可理喻,等我有了孩子绝对不会逼他。

结果,打脸的来了,还没等到我有孩子,就拿我弟弟妹妹(比弟弟大九岁妹妹大六岁)来说,每次他们不好好学习不写作业说话不听,真的超想揍一顿啊啊啊
女朋友都没有,无法回答

养这只 的时候,它在家,我:你怎么老在家,怎么不出去玩啊?它不在家,我:我的儿子啊,你咋还不回家啊?

老公说:蜜汁熟悉感……

嗯,对的,寒暑假经常被这么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