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值得再看一遍的优秀国产3D动画,我是心甘情愿的自来水!

上周末看了很多网评之后怀著忐忑的心情看了《大圣归来》,结果?惊喜,超出预期!于是决定今天二刷,这还不够!我要分享给身边的人,于是约了一众小伙伴进行了二刷(对我个人而言算是九刷,对国产动画电影的年度贡献值已用完!),一向对电影苛刻的老葱也给了四星。

进入正题,只说电影不发散(两处剧透,注意避雷),虽然很短,也是正题。

——————————我是分割线————————

《大圣归来》并不完美,但是已经足够出彩。

剧情弱?可能吧。

故事很简单,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一句话可以概括为:找回从前的我。有人会说故事剧情弱了一点,我觉得这不是缺点,作为一个全年龄向的动画电影已经足够。成长的故事可以复杂,但不必一定复杂,《疯狂原始人》的剧情复杂吗?一家愚昧的原始人在男孩的引导下走向新天地,甚至比大圣还要简单,这并不影响它有趣、好看。有趣、好看《大圣归来》都做到了,影院里不断的笑声,荧幕上不输好莱坞的3D画面、流畅的镜头运动和打斗效果已经说明一切。当电影结束时那些坐在座位上看到最后一秒的观众我相信他们感受到了更多。

转折硬?也许吧。

有人说影片高潮大圣在江流儿死后才变身在剧情上有点硬,是开了挂。 在我看来这是必然——大圣的找回自己的成长过程正是江流儿对他救赎的过程,这是一个从赤子之血到赤子之心的觉醒。 大圣的身上有两层封印:有形的肉身封印和无形的法力封印。有形的赤子之血解开肉身封印,无形的赤子之心解开法力封印。

天真无邪的江流儿无意终闯入五行山,他在逃避山妖的追逐中受了伤手指流血自然而不足道,然而电影给了血滴一个特写镜头,正是这流出赤子之血的小手掌触碰到冰封的大圣的手掌才解脱了他的肉身。

大圣是斗天斗地的汉子,他怎么会在一个小屁孩面前轻易露软?他的身躯百战不毁,他的内心百炼成钢。经历众天庭众神的蔑视,天兵天将的打压,还有佛祖五百年的封困,他早已把自己的内心包裹的严严实实。已然落魄,众神法器奈我不得,人情长短又何必唏嘘。 可是就有这么一个小屁孩,让大圣层层放下防备,渐渐显露初心。法印是内心的枷锁,心无拘束才能大显神通。江流儿的死拨去了大圣心结的最后一丝,大圣的初心无处隐藏滴下一点眼泪,这便是赤子之心的觉醒。困住至尊宝情缘的是什么?紫霞仙子留在他心中的一滴眼泪。大圣流出这一滴泪水正是回应了江流儿的那一滴血。 所以在此刻大圣才能熔岩为甲,怒火成袍,万钧之棒断山裂谷一气呵成。 大圣回来了,他借了江流儿一世的生命换来此刻的觉醒,方有来世的护佑。

千帆过尽,初心不忘。希望制作团队诚意再来,猴子的救兵已就位。


十多年没这样的好动画了,之前的应该算宝莲灯吧
猴子帅呆了!剧情、特效、配乐无一不精!我现在已经是猴粉了!
终于看了 再安利一次

1,瑕不掩瑜 很萌~很有爱~ 想到温暖的法国电影《蝴蝶》还蛮感动的

2,观众有意思。土拨鼠公公们一出现 全场姑娘们就满眼爱心母爱泛滥;妖王一甩帽子 全场姑娘们开始犯花痴;江流儿去救大圣的时候 全场腐女们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人家不懂π_π)3,姑娘们还是别看了!你会爱上痞帅又可爱的猴子 变身之后身材也是超赞的(口水)

就两字儿:值得

不记得上一次飙泪是多少年前了。
看你三观和审美水品咯,要是三观不正审美水品低就去吧
反正我觉得很值!并且忍不住一刷再刷。好不好看了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