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性别女,生活在内部十八流小县城。我妈前几天因为跟亲戚闹矛盾头部外伤,缝了几针住院了,白天一直都是我在医院看著她,我爸要上班,我弟闲在家里写作业(事实上玩电脑玩手机)本人开学大二,打的有暑假工,为了照顾我妈也辞职了。

今天亲戚来看我妈,我们家拆迁户,赔有三套房子,有亲戚想买一套,我妈也有卖的意思,说是卖了装修用从市里按揭买一套,剩下两套的安排,当著我的面说的:「一套给xx(我弟),剩下一套xx(我)听话给她。」

平日里没有特别重男轻女的感觉,但是到了重大问题上,例如传宗接代思想还是有的(必须要有个男孩)我成绩好,我弟成绩不好(目前高二),我妈花几千块给我弟补课眼都不眨,我高三的时候一次寒假课外补课几千块一个星期,我妈直接说:「补了你就能考上大学了?」

因为平时没感觉到特别重男轻女,但是这样又让我感觉很委屈,想要经济独立所以上大学以来寒暑假都打工,但是还要依附于我父母给生活费(学费有助学贷款,我妈说到时候不用我还)

曾经以为父母都是平等的(物质上面从来没有亏待过我,甚至高于我弟)发现这个事实让我非常难受,我不知道如何继续和父母亲密无间的相处


谢邀。

乖乖听话和房子搭配在一起的时候,绝大多数都是没戏的。

真心实意要给的,绝不会有那么多累赘,就像给你弟弟,一句废话没有,心甘情愿,天经地义的,就是必须给。

为啥到你这多了个「乖乖听话」的条件呢?因为他们不心甘情愿,不天经地义,可以不给你。

就好像在婚事上犹豫就根本不能结婚一样,在巨额财产赠与上犹豫,也基本没戏了。

因为这些大事都是需要很坚定的信念来驱动,否则根本就一动不动。

乖乖听话就给你房子,这个条件你可能永远都达不到了。看似简单的小条件,你以为多做家务少顶嘴,嘘寒问暖买礼物就是乖乖听话吗?你没嫁给他们指定的人就是不乖,你没做他们要求的工作也是不乖,你没能上交他们要求数额的彩礼也是不乖,你不扶弟就是不乖…

一个没有期限的、没有具体内容的要求,唯一的标准就是他们心目中的「乐意」,你看,似乎又回到了开头,给你弟弟他们很乐意,对你却不那么乐意。你觉得有什么比血缘关系和亲子之情更能使人「乐意」吗?当这个决定性的条件都无效的时候,其他事情又能起多少作用?

不过是挂在驴子面前的胡萝卜罢了。

你要是傻乎乎的跟著跑,你就更得不到。

为啥?

不给你吊著你 你就傻驴子乖乖跑,

给了你 你还会乖吗??

傻子才给你!

所以,绝不能跟著胡萝卜乖乖跑。


诚邀,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家里背著我买了一套房子,我爸交代我妈不要让我知道,还说看我懂不懂事,如果懂事就给我。

然后我毕业的时候我妈去学校接我的时候背著我爸告诉我了,意思让我多乖一点。

我一直都很乖的,上学期间打工,毕业赶紧找工作赚钱,我没有为了房子,当时很开心,觉得爸妈还是想著我的

然后后来,再没有提过一次房子的事情,毕业几年后我侧面的问过我妈,我妈只有一句话,谁让你总惹我们生气,房子早卖了!

而弟弟,没有任何要求就会有房子房子车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够乖,不够好?

不,不是的,我就是再乖,再听话,也比不上我弟弟。

都快10年了啊,没事,想要的自己努力会有的,加油吧妹子,你爸妈许诺你的房子,危险性很高。


这还不叫重男轻女啊,很多重男轻女是小时候感觉不到,被洗脑了,长大后才发现的。但是该怎么办这事儿还得看你自己,因为就两条路,第一:听他们的话,比如去他们给安排的地方工作,和他们安排的人结婚之类的,然后拿他们给的房;第二,不要他们的房,也不用听他们的话,自己爱干什么就干什么。一边想要房,一边不想听话的事应该是不可能的,能为子女不求回报地投资的爸妈在普通人的圈子里不太多见。


这话不用信了,房子不会留给你的。

有这等的时间,你不如自己攒钱买房。


跪著要,你拿的不难受?确定能拿到?。看家庭情况。家庭反人类的,这情况还有什么必要多说。俗话说混乱邪恶者不足为谋只有利用。这又不是利用,没有让他们觉得有利益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