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我的现状:本人女,16年7月份从一二流渣渣二本师范院校的非师范类专业毕业,毕业后爸妈说不再管我(是指金钱上,因为家里姊妹多),17年2月工作(教育机构)到9月份,然后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开始找工作,发现自己只能做教育机构(并不喜欢),面试了好多家,真心不喜欢,然后特别想说的是自己的身材、样貌都降到了一个丑的水平(心里特别介意),一无是处……现在就想知道该如何选择以后的工作


谢邀。觉得自己不漂亮就去变漂亮,运动健身养好皮肤化淡妆,工作不满意就换,考学校老师不错,上半年应该快开始了,不行就下半年。

总之,去行动


你要先学会沉下去。

自己学会成长,这一路只有你自己。
制定阶段性的目标。比如一个季度要存够5000元,比如一周要瘦两斤。期限不要太长,阶段性的完成小目标累计起来就是进步了一大步。


这个,要做出改变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意愿吧。师范院校毕业的其实去教育机构也还不错的,没有升学压力,门槛也不高。然后要想改变,这是需要经济基础的,变美的帖子有很多,搭配啊,化妆阿…个人习惯要细致一点。能力提升一般除了在学校就是工作中了,毕业之后知识的重要性可能不那么被强调了,就是工作当中学到东西吧。
1.无论什么工作,什么样的生活,身材样貌都是能自己努力的。身材不满意,可以少吃,减肥,运动,样貌不满意,勤孤独,然后做到看起来清秀干净并不难,也不需要多少钱的投入。

2.工作不满意,你才毕业不到两年,人生刚开始,或者说职业生涯刚开始。静下心来,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从心里出发,给自己一个初步的人生规划,从头开始,一切都还早。


在题主目前的心态下可能很难做出好的决定,不如花点时间进行思考再行动:

第一步,认识自己。(1)怎么样评价自己的身材/样貌,怎么评价自己的智商情商逆商,在思考的过程中力求客观,不要过度自卑,也不能盲目自信,可以不断推翻不断重构自己的形象,当你的评价差异越来越趋于统一,内心也越来越坦然时,也许可能找到了比较客观的答案。(2)然后思考自己理想中的身材/样貌是怎么样的,对于自己的智商情商逆商有何期待?(3)思考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不断修正理想和现实的自我评价,重点思考可以实现理想的途径,一步一步,列出具体的计划,对于身材而言,可以制定健身计划;对于样貌,可以花时间在穿著/打扮上,另外读书也是改变 一个人气质和形象很重要的因素。

第二步,认识这个世界。题主刚刚毕业,价值观人生观正在处于被现实世界冲击的过程,会发现很多陪伴你学生时代很多的思想和价值都与世界格格不入,需要一些时间去重构你心中世界的样子,就职业规划而言,题主可以去了解一下公职教师/公务员的待遇和工作环境是怎么样的,是否是自己喜欢的?或者都不喜欢可以了解社会还有哪些有意义有意思的职业正是题主感兴趣的呢?趁著年轻不妨多试试。

第三步,行动起来。所有的想法最终都要落实到行动,一旦题主发现了适合自己的路,就快点行动起来吧!年轻还有试错的机会,不断尝试不断修正自己的目标。


其实过度在意外表,会生活越来越累。做好自己,每天坚持运动,看书,做一些有意义又喜欢的事,慢慢会有人注意的
如果努力考下公务员的话应该还可以。世间职业千千万,总会有合适的职业需要合适的你,可以适当提高自己
泻药。

但这个问题可能要等到我改变了自己的现状才能回答。


我大四,自己出来自主工作半年了,前段时间辞职旅行。把钱花光啦。没钱回家过年啦。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呀,我自己选择的呀。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怕什么,车到山前必有路啦。家里也希望我回去做老师啦,但是我不想做老师,不想回小地方过一眼看到头的生活。你想摆脱现状,你就站起来,走起来啊,先去你想去的地方啊。一无是处?那你知道自己一无是处了,你干嘛不去改变。身材不好,没钱去健身房就自己对著视频练啊!丑吗?保养啊!化妆啊!内调啊!没本事那就去学本事啊,学啊!学啊!学啊!自己考证啊!提升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