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刹车好不好用这个很难说,毕竟不是所有的车采用的都是统一的标准,这个与厂家的技术实力以及对驾驶的理解和车辆性能均息息相关。就个人使用的情况来说,还是可以的,即使偶尔有反应过度的情况。

作为主动安全系统,就是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车辆主动采取措施以尽可能地降低可能发生的风险,既然是突发状况,那肯定是在你预料之外的,如果不一直开著,又怎么能起到作用呢?再说,开著又不用给饭吃,也不用发工资,钱都已经花了你弃之不用,是有什么特殊爱好吗?


好用,像我开的领克有两次避免了追尾,但是灵敏度能调最低就调最低


该开就开,但是不要指望这个。就当没有这个功能。


大众的话是默认开启的,关掉了仪表盘就给你来个黄色感叹号。

两年多下来,误报过两次,主动提醒和主动刹车几十次吧,总体来说还是很实用的。


能开就开

开我老爹的蔚揽,遇到过一次公交车站的鬼探头。目标是一个初中生,可能是快迟到了著急没顾上看路,刚从公交车头闪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车已经刹停了,完美避免一次事故。


先说结论,太好用了!曾经被恶意别车,是这个东西让我免受损失


也不是不可以。

两个选择

  1. 去修理厂修一下。我以前骑电动自行车,刹车就软,我以为电动车质量大惯性大,所以显得有点刹车软;很长时间都没修,不过,骑车时,只能放慢速度。

后来,修了一次车,把刹车也修了,修 完后,刹车非常灵敏。

驾校学车时,有一次临近考试的时候,教练拿了一个新车让我们练习。(考试车容易熄火,所以就找了一个容易熄火的新车)

结果刹车非常灵敏,让我不由自主想到了修好了的电动车。

2.不修刹车就得把速度降下来或车距留出来。如果速度太快,容易刹不住车把前车追尾了。我有一次就这样,差点追尾。

你以为你能刹住,其实可能刹不住。


一个连主动刹车都没用过的小白就不给你们添乱了


主动刹车一般都会有灵敏普通的设置区别,灵敏的话,在城区跑会刹到你怀疑人生,设置成普通,高速上跟车过近会提示,关键时刻可能会救命,所以还是开著吧!但是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自动刹车上。好好按交规开车才是王道


有利也有弊


这是默认开启的


本人二十年驾龄 行驶了60万公里 亲身体验过。有一次我在加速并线超车的时候,可能是离前车太近了 主动刹车启动 从时速130/公里刹停,ABS启动,双闪启动。主动刹车自然是在司机未能发现情况下 自主刹车的 当然要开启的。


对老司机来说,可能会存在反应过度的情况,因为老司机可能会进行极限操作,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这个功能还是有用的。毕竟它触发的几率不大,对车子的影响和造成事故,两害相权取其轻,你懂的


我骑自行车一般不主动刹车,一般是对方主动刹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