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一本小说的作者被扒抄袭,就挺…失望吧。因为她明明可以自己想出好的点子好的文不是吗,为什么还要去抄袭,自己写的难道不香吗?

哦对了,她还挺红的,每本书收藏起码过万,所以就更不能理解了。

而且抄袭这种事很容易被扒啊,难道抄的时候不会想到这点吗(并没有抄袭好的意思)


写稿的原因有两种。

一是看了你这篇,不爽,于是从你这里的设定模仿,写出自己觉得好的;

二是看了你这篇,突然有灵感,灵感得益于你这篇,很多设定也要抄袭。

两种都是拿别人的东西,却觉得自己特牛逼,创意好,觉得自己是创新而不是抄袭。


实名反对题目里面的「他明明可以想出更好的点子」,有些人,有趣的情节不是大白菜。

抄袭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归根结底还是能力比不上自己的野心,比不上对功名利禄的渴求。


其实就是一些人觉得自己的创意不够,又想要标新立异总想著自己的写作手法能够堪比的了大神一流。

于是抄袭了一些大神写的内容,但是奈何技术不够让读者一眼就看出来了。

抄袭的人不少,比如某个大家懂的。

人家就是技术好,文笔好。

被告了死不承认,随便打官司。跟狗皮一样。

但是人家还是一样火。


「读书人的事,怎么能算抄呢?」

我估计他们是这么想的


法律上构成抄袭有严格标准,所以暂且不提那些打小擦边球的,毕竟那些人抄袭的原因一般都杂七杂八,比如懒得自己思考、觉得抄袭无所谓、「我很喜欢所以摘抄了下来」等等。

但如果是构成了法律上抄袭,或者说虽不构成但调色盘一比明眼人都清楚的那种类型,不管他对外宣称怎样的理由,又或者他其他的作品多么优秀,归根到底,他会抄袭就一个原因——他想不出来。

为啥想不出来?他创造力低下。

小说的灵魂在剧情,剧情的核心在主干,主干的构成往往来源于一次次难能可贵的灵光闪现。

灵光咋来?从创造性思维来。

而创造性思维往往不是与生俱来的,后天也没那么轻易就能练就。

他一想,功名利禄不等人啊,说变就变的市场和读者也经不起自己未来渺茫的写作能力。

所以他就抄了。


你怎么肯定她能自己想出好的点子?

好吧就算她能想出来,但是那不还得想吗?有现成的不用,为什么要自己想?

还有就是你这种逻辑不太对。不抄袭是因为有尊严,也尊重别的创作者,而不是为了怕被扒。既然敢抄袭,人家还怕被扒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